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基里巴斯?

基里巴斯共和国(TheRepublicofKiribati)。
  面积 陆地总面积810.5平方公里,水域面积350万平方公里。

  人口 7.5万(1992年)。90%以上属密克罗尼西亚人种,余为波利尼西亚人和欧洲移民。官方语言为英语,通用语言为基里巴斯语和英语。居民多数信奉罗马天主教和基督教新教。

  首都 塔拉瓦(Tarawa)。

  简况

  位于太平洋中部的岛国。由33个岛屿组成,分属吉尔伯特群岛、大洋岛、菲尼克斯(凤凰)群岛、莱恩(线岛)群岛,是世界上唯一地跨赤道、横越国际日期变更线的国家。属热带海洋气候,年平均气温27℃。3000年前已有马来一波利尼西亚人定居。约于公元14世纪,斐济人和汤加人入侵后与当地人通婚,形成了基里巴斯民族。1892年吉尔伯特群岛与埃利斯群岛部分岛屿沦为英国“保护地”。1916年被划入“英属吉尔伯特和埃利斯群岛殖民地”(1975年埃利斯群岛分出,改称基里巴斯,为英联邦成员。耶雷米亚·塔巴伊连任三届总统。1991年7月举行大选,蒂安纳吉当选第四任总统。

  自然地理

  基里巴斯是太平洋中部的一个岛国,位于北纬4°43′~11°25′,东经169°32′~西经150°35′,既跨南北两半球,又跨东西两半球。由33个岛屿组成,分属吉尔伯特群岛、大洋岛、菲尼克斯群岛、莱恩群岛。岛群,东西长3870公里,南北宽2050公里,散布在约500万平方公里的海面上,是世界上国土分布最分散的国家。基里巴斯各岛均为珊瑚岛,面积较大的岛屿周围有环礁,礁内为泻湖。

  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年平均气温27.5℃。最高温和最低温仅差12℃。年平均降水量1600毫米,但各地差异很大,降水量由700~4000毫米不等。基里巴斯的资源主要是地下水资源、矿产资源和渔业资源。

  人口与民族

  基里巴斯的平均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88.5人,但分布很不均衡。吉尔伯特群岛的人口占全国人口的90%以上,人口密度达每平方公里200人,而莱恩群岛每平方公里只有6人。

  居民的90%以上为吉尔伯特人,属密克罗尼西亚人种,其余为波利尼西亚人和欧洲移民。 

  语言与宗教

  官方语言为英语,居民中通用基里巴斯语和英语。多数居民信奉基督教新教。


上一篇:介绍一下卢浮宫美术馆?
下一篇:泉山国家森林公园 简介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