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的国土面积为770万平方公里。澳洲大陆是世界最古老的大陆之一,除了南极洲以外它的降雨量最少。大部分地区极为干旱,或是半沙漠,并不适宜居祝因此,澳洲的人口与国土面积相比较显得就很少。

按面积大小,澳大利亚是世界上的第六大国,是唯一占据一个大陆的国家。澳大利亚位于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海岸线长达36,735公里。相对于其它各洲,由于没有特别高的山脉阻隔,加之大洋环绕带来的调节作用,澳大利亚没有极冷或极热的气候。澳大利亚40%以上的土地在热带。在最冷的区域,例如塔斯曼尼亚的高地,及横过东南部的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的澳大利亚山脉,会有经常性的降雪,冬季的气候亦常跌至零下。澳大利亚的气候从热带延伸到温带,全年平均气温由最北部的27℃转变到最南部的13℃。在温带地区,12月至次年全年平均气温由最北部的27℃转变到最南部的13℃。

澳大利亚是能源和矿物丰富的国家,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出口国和主要的铀、轻原油和液化天燃气出口国。它是世界最大的钻石出口国和主要的铝土矿、矿沙、金、铅、锌、铁、铜、镍、和锰的出口国。东部、南部和西南部地区是应用先进种植技术高产的农业区,澳大利亚是世界上主要粮食出口国之一。澳大利亚有一亿五千只羊,是世界上最大的衣用细羊毛的生产国。它是蜂蜜、小麦、糖和牛奶等产品的主要生产和出口国之一。澳大利亚是一个大的食品出口国,只有百分之六的人口从事农业生产。大部分澳大利亚人生活和工作在沿海城市从事服务业或在工厂从事制造业,以及核科学、空间技术、医药科学,有关环境科学、电子和通迅等方面的研究和发展工作。

澳大利亚的国旗是由英国国旗皇家蓝色背景和南十字星组成,左上角英国国旗的图案表明澳大利亚与英国历史上的联系。国旗上最大一颗七角星的六个角代表澳大利亚的州,第七个角代表它的首都区。澳大利亚的国歌是“前进澳大利亚”。可是,一首有时在国际聚会上演奏的名为华尔兹玛蒂达的流行民歌常常被当成澳大利亚的国歌。1984年,澳大利亚正式宣布绿色和金黄色作为国色,这两种颜色作为运动服的颜色已有许多年。国庆日:澳大利亚的国庆日是一月二十六号,选择这一天是因为来自英格兰的第一批定居者、士兵和罪犯在杰克逊港登陆,现在这个地方已变成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悉尼。澳大利亚的国徽是国王乔治五世在1912年批准的。国徽的图案包括了盾形、六个州的标志、澳州特有的动物袋鼠、鸸鹋和一种开黄花的特有植物。

长期与大陆分离,使得澳大利亚成了有袋动物的圣地(一些把幼子养育在自身袋形结构里的哺乳类动物)。袋鼠、树熊、鸭嘴兽等都是大家熟知的。每逢雨过天晴,本来干旱的草原,鲜花盛开。较为熟悉的野花有山龙眼、法兰绒、沙漠豆、圣诞灌木等。森林地带集中在较为潮湿的沿海地带:在昆士兰州还有些雨林,但面积正在日渐缩校澳大利亚有500种胶树和600种合欢树。

澳大利亚的人口刚刚超过1700万,澳大利亚最早的居民--土著人在这块土地上已生活了4万年,在自然环境下他们以打猎和采集野生植物谋生,现在土著人不是按传统的部落方式生活,大部分生活在乡镇或城市里,大约占国家人口的1.5%。1788年澳大利亚成了英国的殖民地,在最初的150年里,大部分到此定居的人来自大不列颠爱尔兰,但是在后50年里到此定居的人来自140多个国家,最近40%以上的定居者来自亚洲。澳大利亚的官方语言是英语。澳大利亚政府鼓励不同种族或民族的澳大利亚人,包括土著人,在家里或公共场合象使用英语一样地使用他们的母语。从文化的角度而言,澳大利亚属西方文化;它的生活方式与西欧和北美相似。澳大利亚的生活大多是轻松而友善的。独立性比较强的学生大都喜欢这里充满机会的生活。他们可以自由而安全的乘公共交通工具往来于海滩,旅游胜地和参与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尽管澳大利亚常常被描绘成一个以农村为主的国家,有时甚至给人“偏僻”的概念。事实上,占主导地位的仍是市区的文化和大都会的生活方式,包括可以享受到的世界各地的美味佳肴。住在海边的居民,可以无拘无束地享受海滩生活,冲浪、滑板、日光裕澳大利亚人喜欢喝啤酒(酒精含量约为5%)。闲暇时光,许多人喜欢联朋约友到酒吧饮酒谈天,欣赏音乐。(在澳大利亚,18岁以下的人不准购酒)。

澳大利亚的城市都给人开阔的感觉,有很多开阔的公园和绿地点缀其间。便利的交通也可以毫不费力地将您带入城市近郊的国家公园。每年都有许多海外游客来澳大利亚旅游。澳大利亚的阳光、海滩、广袤的人烟稀少的内陆、雨林、大堡礁、独一无二的动植物,昆士兰的黄金海岸、迷人的城市和友好的多元化社会,以及热情而舒适的环境,这一切都让人梦绕魂牵,流连忘返。旅游业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发展速度最快的工业之一。仅1992年,就有2千6百万海外游客光顾,其中来自日本以外的其他东亚国家和地区的游客也占了大约1/4。


上一篇:日本名古屋特色及周边景点
下一篇:介绍一下缅甸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