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布鲁塞尔的市标——小于连

小于连(Manneken Pis,又译为尿尿小童,小于廉)是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市标。这座闻名于世的小男孩铜像是一座落于市中心步行区的小孩子像及喷水池。这个五岁小孩身材的雕像不大(身高约53厘米),但有将近四百年的历史。

由来典故

关于雕像起源有许多流传的说法。其中一个是1142年,哥特佛瑞德公爵(Duke Gottfried)领军对抗外敌,就在军队落败之际,公爵将自己的小儿子放在摇篮里挂在树下,用来激励军队士气,最后得以击败了敌军,凯旋而归。另外一个流行的故事大概是这个小童半夜起来尿尿,看到邻居的房子著火(一说是遇到法军正要以火药炸城),小童找不到水源扑灭,灵机一动用洒尿把火熄灭解救受困的人,为了感念这个小童而在原地做个石雕像永远保留,供后人凭吊。

目前的这尊青铜小于连像建于1619年,由比利时雕刻家杜奎斯诺伊(Jerôme Duquesnoy)所打造的。

习俗活动

1698年,小于连首次穿上衣服。为了庆祝布鲁塞尔从法国人的战火中重生,当时的统治者巴伐利亚选侯马克西米利安二世给他穿上了一件蓝色的缎子上衣,并戴上一顶有羽毛的帽子。法王路易十五也曾给小童穿上了侯爵的服装使他成了贵族,并授予他一枚圣路易斯十字勋章,这样凡是从他面前走过的士兵都要向他敬礼。

由于小童雕像受到欢迎,各国官员大使来比利时访问,都会特别做一套衣服送给他,所以他有自己的专属衣柜,有七百多件世界各国赠送的衣服,目前衣服收藏皆展出于市区博物馆(馆址位置就是大广场的国王之家)。

地理位置

小童铜像及喷水池座落于布鲁塞尔市中心区恒温街(Ru de L'Etuve)及橡树街(Rue de Chene)转角处。从市中心著名景点布鲁塞尔大广场沿著恒温街步行大概5、6分钟,即可到达。


上一篇:20世纪建筑经典(一)
下一篇:20世纪建筑经典(三)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