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游埃及大金字塔

到埃及旅游,必定观光大金字塔(办有国际学生证,半价50埃磅相当于60元人民币)。大金字塔建造于公元前2600年左右,位于现在的埃及首都开罗城西南10公里外的吉萨高地的北边缘。大金字塔是埃及唯一一座内部有迷宫似的通道和腔室的金字塔。但由于许多内部通道和腔室不开放、观光时间不充裕、赶上许多游客同时进入、自个对大金字塔了解不多,则就是纯商业性质的顺着光线昏暗的空气极其难闻的内部通道,弯着腰,走一段下坡通道,再爬大段上坡通道,累出一身汗,到除了一具石棺外空无一物的国王室看看,然后返回,出金字塔,则毫无意义,只会得出“进去看后悔1小时,不进去看会遗憾一辈子”的感叹。
既然到埃及旅游,想亲身见证大金字塔的神秘,就得没出国前,尽可能多地了解大金字塔的知识(近四百年来的考古发现及其种种神秘现象),才不枉所花费的上万元人民币。推荐看《匹热迷能》(徐锦圣著 中国青年出版社),附图详细介绍大金字塔的历来考古发现的历程和神秘现象。 大金字塔内部空间可能占总体积的15%~20%,而现在已知的空间仅占总体积的3%~5%。现今为大众所公知的内在通道和腔室还都是前人所发现的。
除了“马蒙入口”和“马蒙通道”是后人在大金字塔建成后再强行凿开的空间外,原始入口,下降通道,上升通道,井孔通道,大走廊,地下墓室、皇后室和国王室以及连着它们的各个水平通道,减重室和一些小腔室、通道如小地下墓室、地坑、前厅、通风孔道等都是古埃及人用巨大的石块堆垒大金字塔时就特意预留的。塔体内部的通道是曲折幽深的,我国清朝的旅行家张德彝在游览大金字塔后留下了这样的记述:“虽有土人指引,亦若眩晕”。
埃及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知晓它的历史文化和风俗习惯等,花那么多钱去旅游一次,才值啊。


上一篇:埃及旅游 必看的书:《匹热迷能》
下一篇:死亡谷国家公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