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菲律宾宿务市

菲律宾宿务市

菲律宾宿务市位于宿务省(岛)的东部沿海,是宿务省首府、菲律宾第二大城市,仅次于马尼拉,系中央直辖市。宿务面积 340平方公里,人口70万。宿务市、曼达威市和拉普拉普市组成大宿务,总人口110万,是苏维亚地区的经济中心。全年气候凉爽,没有明显的干燥和湿润季节,湿度约为77%,年均气温为21℃。座落在宿务市西北边的宿务港是个天然良港,菲第二大港。现任市长阿尔文·加西亚。

宿务市由于地处战略位置,已成为一个高度发达的商业和工业中心,是马尼拉之外的最大的经济中心。玉米、椰子干、芒果、烟草、水产和木材等在经济中占重要地位。宿务拥有全国最大的椰子油提炼厂,此外,还有卷烟厂、糖、陶瓷和啤酒厂。宿务的贝壳工艺品制作业因有丰富的资源,产量很大。以自然旅游资源为主的旅游业是宿务的重要产业,每年有约40万国内、外游客。

宿务的海陆空交通十分便利,是菲律宾南部的海运和空运中心。环岛公路通过此地与其他省有铁桥相通,宿务麦丹国际机场每周有300多个国内、外航班,可直抵香港、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与马尼拉每天30多个航班有直达航班。菲80%的国内航运以宿务港为基地,有20多条海运线通往国内40多个港口。1997年国际码头吞吐量达300万吨,年处理标准集装箱1万个。

华侨与华人在宿务市有几百年的侨居史,现大宿务地区的华人、华侨有近10万人,他们主要从事商业贸易、旅馆餐饮、金融与加工区,其经济实力占当地经济总量的50%--60%,掌握着宿务市的经济命脉的华人与华侨不乏其人。菲与我建交后,40多个华人组织联合组成菲华联合会,协调华人、华侨事物。影响较大的还有菲华联谊会、菲华商会等。宿务华人社团领袖人物以吴姓为主,较有经济实力,所以有人戏称宿务是“吴天吴地”。目前在宿务有华文学校10所。华人、华侨创办的菲华自愿防火会在当地深孚众望。此外,他们在当地还办有崇华医院等慈善机构。

1995年3月菲律宾在厦门设总领馆,1995年10月,我国在宿务设总领事馆,方便了两市的交往。


上一篇:死亡谷国家公园
下一篇:巴黎布?城堡(Ch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