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埃及大金字塔游记

金字塔是埃及的标识。到了埃及,当然要光观金字塔,了却从小的心愿(中小学课本里就有着神秘的埃及和金字塔的课文)。远眺金字塔、金字塔整体外观和站在金字塔下的感叹,我就不多说了;因为人们所能看到的文稿里都写得千篇一律,我也不例外。我只想写点进入金字塔内的感受。
在埃及众多金字塔中,规模最大的、最有神秘色彩的、被研究最多的是胡夫法老的金字塔,一般也称为大金字塔。早就知道,大金字塔是埃及金字塔中唯一一座有迷宫似的内部通道和腔室的;虽然有旁人以“进去看后悔1小时,不进去看会遗憾一辈子”来劝戒,我还是义无反顾地掏了100埃磅(120元多点,比十三陵的定陵、长陵便宜),钻进大金字塔内。
从位于第六台阶的“马蒙入口”进入(位于第十六台阶处的原始入口已禁用),走较为平缓的马蒙通道约30米,抵达一条倾斜度约为26°的下降通道,稍费力一会儿,就只能近乎于爬姿的,走上升通道了,到达大走廊可挺直身子,歇息会儿,继续顺着上升通道爬,再顺着小段较平的通道,就能到大金字塔的核心-国王室了。看到一具无盖的空无一物的石棺;南北墙上各有一个洞,就是称为通风孔道的。本想盘腿坐在国王室内的石板上,提升、提升智力,通灵、通灵一番,感悟、感悟些前生后世,可惜总有别的游客打搅,没辙;原路返回,出大金字塔,重见天日。100埃磅换回一身大汗,以及闻了半个多小时的极难闻的塔内空气(要是还有几千年前的成份,那还值点)。
此番亲历大金字塔内,感慨太多,写出来,与朋友共享吧。
1 大金字塔内许多历来考古挖掘到的通道和腔室并不向游人开放,如地下墓室,皇后室及南北通道(2002年9月全球直播的机器人探秘),神秘的井孔通道(从皇后通道斜着通到下降通道,总长可达55米),国王室上方的五层 “减重室等。现今,进入大金字塔内,就是纯商业性质的顺着光线昏暗的空气极其难闻的内部通道,类似爬,到国王室,然后原路返回,真的毫无意义。
2 里面狭小,氧气稀点,体力不好者,真别花那冤枉钱;千万别赶上一大伙人一同进入,则在通道中想歇息会儿都难;在国王室内就是拥挤了,想坐下或躺着,多吸收些神奇的有益的金字塔能量,都没戏了(钱花得更亏了)。
3要进大金字塔内,亲身见证它的神秘,就得没出国前来尽可能多地了解考古大金字塔的知识。推荐看《匹热迷能》(徐锦圣著 中国青年出版社)或访问通用网址:匹热迷能,其内容, 附图详细介绍历来考古发现的大金字塔的构造(包括众多的内部通道和腔室)及金字塔能量的功效(如增加记忆能力、促使思维敏捷,更快获得考学答案;用较少的睡眠来恢复更多精力和体力等)。对了,记得带着卷钢尺,可实测大金字塔的通道和腔室的尺寸,也正好在塔内多待会儿,更多地吸收金字塔能量;还有可能把卷钢尺借别人拍照,挣回那门票费(记得在埃及,提供服务,收小费是天经地义的,哈哈,入乡随俗嘛)。
后续到埃及旅游的朋友,借鉴本人的经验吧,牢记上述三点,才不枉所花费的近一万五千元人民币。对了,在埃及花80埃磅办个国际学生证,会很合算(门票半价,车费折扣更多);多带点人民币五角的钢蹦(看着象黄金,),给埃及人当小费(你何必给1埃磅呢),这样,你省钱,他对你还感激呢。带些小的清凉油、风油精、花露水等,旅行社会告诉你的。


上一篇:爱沙尼亚共和国
下一篇:密件立卷归档工作有哪些保密要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