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德国的“黑森林”

山间一块宝地黑森林位于德国西南部的巴登—符腾堡州。在东西宽60公里、南北长200公里的起伏群山间,覆盖着茂密的森林。森林中,河溪轻流,河谷坡地上,散落着大大小小的村镇。春天,林间鲜花盛开;夏日,树木遮天蔽日;秋季,满山色彩烂漫;冬日,白雪覆盖群山。一年四季,黑森林都是人们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黑森林有平缓的山坡,上面是精心修剪的大片绒毯般的翠绿草地。我漫步其上,欣赏风格独特的黑色木结构建筑。只见房前屋后种满了盛开的鲜花,阳台和窗栏上有色彩艳丽的天竺葵。当夜幕降临时,点点灯火透出木屋,送出暖意和温馨。

探询“黑”的由来

同行的朋友问:“黑森林的名字从何而来?”在黑森林生活了30多年的法国人格扎维埃介绍说:“德国人对森林情有独钟。黑森林里种满了冷杉树,从莱茵河平原望过去,漫山遍野树木林立,叶色绿得发黑。如果用一个字来描述,最恰当的就是‘黑’。但是,这不是令人厌恶、让人精神紧张的暗黑,而是透着油绿和亮色的黑,看上去凝重、舒适,让人感到和谐和踏实。与其他山地杂种着不同树种的森林相比,黑森林种植的绝大部分是冷杉树,而且一棵挨着一棵,相距非常近。顺着小道走在林间,密密匝匝的树木和枝叶遮天蔽日,挡住了强烈的光线,投下浓荫,人仿佛被笼罩在一片黑色之中。即使在这样黑色的森林中独自行走,人也不会感到孤独害怕。如果是夏天,一个人漫步在开满野花的黑森林小径上,会以为到了世外桃源,任何烦恼和忧愁,一到这里都被抛到脑后了。”

在旅游中,我发现黑森林的游客多来自德法等西欧国家。这些国家经济发达,老百姓有钱有闲,春日可踏青,夏季可野营,秋天可赏景,冬季可滑雪。黑森林的丰富资源能满足各类旅游爱好者的需要。从地理位置上看,黑森林位于欧洲的腹地,有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铁路和航空与之相连,从德国各地和周边国家来此都非常方便。黑森林里处处是景,整体规划和开发使资源优势显现出来。我和所有到过黑森林的人一样,都对纵贯山间的高质量道路印象深刻。旅游开发部门根据黑森林不同区域的特点,精心设计了十几条特色旅游线路,每条线路突出一个主题,通过遍布山区的公路网,游客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方便地到达任何一处景点。


上一篇:密件立卷归档工作有哪些保密要求?
下一篇:埃尔·杰姆斗兽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