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旅游地理学概述

游地理学是研究人类旅行游览与地理环境关系的学科,又称娱乐地理学。旅游地理学系指观光旅游,娱乐地理学则包括康乐在内,是广义的旅游地理学,二者均为人文地理学的分支。

旅游地理学不仅同地理学的许多分支关系密切,且与社会学、民俗学、考古学、历史学、建筑学、园林学、经济学等学科彼此渗透,因此又是一门边缘学科。

一般来说,旅游仅指离家在外逗留至少一夜以上的活动,而娱乐为离家不超过一昼夜的活动。

目前,旅游地理学的研究已从传统的定性描述转入结合数量方法、系统工程、模型研究,参与旅游区(点)布局和开发规划。


上一篇:世界上最“巴闭”的餐馆
下一篇:大金字塔的考古数据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