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琅勃拉邦的介绍

琅勃拉邦

luang prabang, the ancient city of laos

琅勃拉邦是老挝著名的古都和佛教中心,琅勃拉邦省首府,位于南康江与湄公河汇合处,其状似“L”形半岛。城市市区沿湄公河左岸延伸,地势平缓,平均海拔290米。

市郊群山耸立,市东和市南7公里处的海拔均在1,000米以上,宛若一条绿色屏障。

该座城市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市容古雅幽静,街道宽阔平坦,寺庙、佛塔和古王宫掩映在花木修竹之中。市内屹立着372米高的普西山,山上植被葱茏,山顶建有一座金色的尖塔──普西塔(普西意为“光辉祥瑞”),金塔在阳光之下熠熠生辉。如登山俯瞰,全市景色一览无遗。在普西山麓是古王宫,1975年老挝废除君主制度前曾为国王的驻地。

琅勃拉邦市历史悠久,早在2千年前,这里就是一个老挝部落的都城,当时称孟沙瓦,意为“王都”,8世纪中叶,坤洛建立澜沧国(亦译南掌国),即定孟沙瓦为王都,并易名香通,意为“金城”。相传14世纪50年代,(一说为13世纪),当时的国王得其岳父柬埔寨国王所赠的一尊高1.3米的勃拉邦金佛(意为“薄金佛”),并把这尊佛像视为“王国的保护者”,作为国宝珍藏在市内一座古老、精美的宝塔中。1560年,塞塔提拉王迁都万象后,将勃拉邦佛留在旧都作为镇城之宝,该城也由此更名为琅勃拉邦,意为“勃拉邦佛之都”。时至今日这座金佛仍供奉在一座古老、精美的宝塔中。

现今,琅勃拉邦市内共有寺庙30多座,其中香通古庙以其构筑别致、陈设堂皇、宏伟的大殿、玲珑的佛塔以及精美的雕刻和华丽的镶嵌而闻名于世。这里生产的金银饰品镶嵌、象牙雕刻、丝绸、制陶等传统手工艺品在国内也享有盛名。此外,琅勃拉邦市还是上寮地区的交通要冲,也是安息香、药材、木材、柴炭和粮食的集散地。

1995年1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决定将琅拉邦市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上一篇:大金字塔的考古数据
下一篇:欧洲各国应该给多少小费合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