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游览埃及吉萨

在埃及首都开罗市西南的吉萨高地(Giza Plateau)有着金字塔群,其中保存较为完整总共有9座。 游览埃及时必定观光的和我们平时通过媒体看到最多的金字塔就在这里,其中胡夫祖孙三人的金字塔更有名。
胡老库夫(Pharaoh Khufu)的金字塔是世界上最大,最著名的金字塔;古希腊人称之为“齐奥普斯”(cheops),一般称为大金字塔(the Great Pyramid)。大金字塔处于吉萨高地最北边。与它相邻的是胡夫的儿子卡弗瑞(Khafre)的金字塔,古希腊人叫它为“齐普芬”(chephren)。卡弗瑞金字塔是当今世界上保存得最完整的金字塔,因为它的上部分外层的石灰石仍保留着。在西南方向,是胡夫的孙子孟卡拉(Menkaura)的金字塔,希腊文为麦瑟瑞那斯(mycerinus),孟卡拉金字塔就小多了。
卡弗瑞金字塔虽然本身的高度要略小于大金字塔(大约低3米),但其所处的地势要高于大金字塔的,所以给人一种错觉即卡弗瑞金字塔看上去比大金字塔更高。出于影响度考虑,恐怖分子曾于1993年,在卡弗瑞金字塔内引爆过炸弹,一度打击了埃及的旅游事业。注:本文内容摘自《匹热迷能》(徐锦圣著,中国青年出版社)及通用网址:匹热迷能,为避免侵权纠纷,特此说明;更详细的介绍可看书和网站内容。
人们熟知的狮身人面像,希腊人将其命名为斯芬克斯(Sphinx),傲立于卡弗瑞金字塔的东北方向约370米处。斯芬克斯被认为是卡弗瑞法老在位时,由工匠将整块巨石(小山)凿琢而成的。狮身人面像的名声已超过卡弗瑞金字塔,与胡夫金字塔共同成为埃及的象征。但是,在很多既有狮身人面像又有一座金字塔的相片中,所拍摄到的金字塔是卡弗瑞金字塔,而非大金字塔。
胡夫祖孙三人的金字塔是吉萨金字塔群的核心,从孟卡拉金字塔向西南方沙漠纵深,还有三座保存得比较完好的小型金字塔。在库夫金字塔的东南方向的沙漠中,还有三座破残得较厉害的小型金字塔。在这些金字塔的周围,尤其是南北两侧,还有许多规则排列着的长方形坟墓,称为“马斯塔巴”(mastaba),被认为是属于贵族们的。


上一篇:世界上最豪华的酒店在哪里?
下一篇:卡卡杜国家公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