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世界名城特色标志

世界上许多名城的雕塑,已成为这些城市的象征或城徽。

小男孩撒尿铜像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标志是一座仅半米高的小男孩撒尿铜像。这个小男孩名叫于连,只见他头发蓬松,鼻子微翘,赤身光腚,活泼顽皮,在大庭广众之下旁若无人地撒尿。传说在13世纪中叶的一次反侵略战争期间,暗藏的敌人企图炸毁市政厅及其周围的建筑,是小于连一泡尿浇灭了敌人点燃的导火索,拯救了整座城市。

自由女神铜像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与美国纽约的标志都是“自由女神像”。所不同的是前者双手高举橄榄巨叶,昂首仰望长空,神态端庄安详,仿佛向苍天诉说人间最美好的心愿;后者右手高举火炬,左手拿着刻着美国独立宣言的法典,象征民主和自由。

母狼育婴雕像

意大利首都罗马的城雕是座“母狼育婴”雕像。相传两千多年前,意大利阿尔巴城的公主西尔维亚被害。她的一对孪生子被篡权的国王丢弃后由母狼哺育成人,其中的罗马洛斯就是罗马城的创建人。因此,狼被视为恩物,罗马人还雕塑成这座铜像作为罗马的标志。

一千零一夜群像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城雕是一千零一夜群像。主题雕像是美丽的山鲁佐德姑娘从容不迫地给山鲁亚尔国王讲故事,让暴君听得入迷,忘了杀人,从而拯救了千千万万的姐妹。她讲的主要故事,如《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阿拉丁和神灯的故事》等,都塑成组雕,分布在全城各处,使古城平添了许多神奇。

美人鱼雕像

世界上有两尊美人鱼雕像:一座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的街道上,它是哥本哈根的象征。雕像是根据安徒生的著名童话《海的女儿》中的人物塑造的。另一座系波兰首都华沙维斯瓦河畔拖着鱼尾的美人雕像。美人鱼右手持剑,左手执盾牌,表现出波兰人民英勇不屈的精神。

英雄青铜像

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市中心的玻利瓦尔广场,耸立着一尊英雄铜像。他身披铠甲,纵马驰骋,这就是南美北部大陆的解放者西蒙·玻利瓦尔。

千里马雕像

朝鲜首都平壤市的标志是千里马雕像。雕像的基座由花岗石砌成,高耸的石碑顶上的铜铸千里马凌空奔驰,极富动感。


上一篇:世界9大著名魅力古堡
下一篇:澳大利亚的美食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