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菲律宾人妖蟹

最近到菲律宾拍摄《西关煮男》之美食之旅。

在有世界十大名滩之一的长滩岛上尽情享受到阳光与海滩,还与太平洋明珠酒店的老板一家共度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长滩岛从1970年至今依然是东南亚最有吸引力的度假胜地。每到旺季游客从世界各地涌来,碧海蓝天、白沙椰林,长滩岛一样不少,当然还有丰富的海产。

话说当晚在太平洋明珠酒店的晚宴上,我为答谢酒店老板一家人的热情款待,特地为他们泡制了一款中菲混合做法的小咸虾人妖蟹。

原来在菲律宾的长滩岛上有一种特产,叫人妖蟹。顾名思义,这蟹是雌也是雄,肉质非常饱满嫩滑,蟹膏丰富软糯,当地人通常加黑椒煮之,但这种做法会减弱了蟹的真味,于是我自创了一种做法:

选用在菲律宾特有的小咸虾和蒜蓉作主要调料,加入白葡萄酒、当地的辣椒油及指天椒作配料,在宾客面前烹饪制作。首先用油把蒜蓉炸至金黄,接着在蟹只上拍少许粉放入油内炸至金黄取起,蒜蓉备用,再起锅把咸虾炒香,把蟹放入锅内同炒,加入白葡萄酒略焖至干身,再加入蒜蓉、辣椒油及指天椒炒匀便可上碟。

这道菜卖相简洁、优雅、味道浓而不咸,主人尝后大加赞赏,最后把这首菜名为“Kwancrab”,现在已能于酒店的菜牌上找到,各位如有机会到菲律宾的长滩岛,不妨到太平洋明珠酒店品尝一下这道菜吧。


上一篇:澳大利亚的美食
下一篇:最高星级的酒店是几星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