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捷克首都布拉格盛产的提线木偶

 随着东欧国家开放的脚步,布拉格不让伦敦、巴黎及维也纳三大欧洲艺术之都专美于前,她已逐渐成为艺术爱好者必访的朝圣之地。莫扎特生前最钟爱布拉格这个城市,斯美塔纳说音乐是捷克人生活的一部分,足证布拉格是个不折不扣的音乐之都,绝不会比维也纳逊色!
    
    不过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当地的木偶剧,捷克的木偶剧始于十七世纪,因此说它是历史悠久的民俗传统并不为过;这种演出通常会以丝线拉住木偶表演,甚至制作与真人一样大的木偶和演员一同演出,两种演出都相当有趣。因为上演这种“音乐木偶剧”时,演奏的音乐和一般音乐会大同小异,但气氛比普通音乐会生动活泼得多,也较能跳脱语言的隔阂,即使看捷克语的木偶剧,也不担心会沉闷到睡倒在剧院里。即使不买票上剧院看戏,也常有机会在街上看到玩耍木偶的街头艺人表演。人多时走一趟查理士桥,就会看到街头艺人手中耍弄着木棍底下的木偶,灵巧活现如同台湾布袋戏一般;有的艺人当场配合木偶清唱一曲歌剧,有的艺人则会播放原本录好的音效……不论以何种型态表演,艺人和木偶的服饰造型,以及配合的布景、音乐都不马虎,颇有看头!
    
    许多商店贩卖木偶,是项极具当地特色的纪念品;大的木偶造型及绳索比较复杂,但小一点的木偶只要店家略加指点,每个人都能操作自如,不妨选购一个色彩鲜艳的回家摆饰,美丽极了。


上一篇:介绍一下捷克首都布拉格
下一篇: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