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游览大金字塔的皇后室

上升通道与大走廊的交界处,也有一个分叉道口。分叉道口位于正中央轴线偏东约5米。其中一条水平通道通向皇后室(Queen’s Chamber),也称为国后室通道(Queen’s Chamber Passage)。此通道宽度约一米,高为一米多,前行约38米,突然下降约有0.6米即到皇后室入口前方。
皇后室内的石灰石地板粗糙不平,四面墙壁包覆有一层盐状物,顶部是由巨大的石灰石。石块以大约30°角双斜而成皇后室的顶部。皇后室,长约5.2米,宽约5.7米,最高处可达6.3米。在其东墙上面高约4.8米处,有一壁龛洞口,呈现为一个锯齿形的凹进去部分。据说维斯刚发现时,壁龛(Niche)起初不到1米深,他为了探寻通道,就向内挖深了。在皇后室南北墙离地面约1.6米处,各有一条边长约为21厘米的正方形通道。这二通道原隐藏于面壁内8厘米,由英国人维恩曼 迪克森(Waynman Dixon)于1872年发现的。这二个正方形通道起初都先有一段约2米的水平通道,然斜上延伸。后来的小机器人探测,南面的通道向上斜伸约61米,尽头有石门阻挡,不知石门后方是否隐藏有空间, 也不知能否通向塔外。推荐看中国青年出版社的《匹热迷能》 中国物资出版社的《享受匹热迷能》,是关于埃及大金字塔和金字塔能的专着。www.pyraminen.com 内容让人耳目一新,建议同样喜爱金字塔和金字塔能的人读读,真的很不错!

图2-16、皇后室顶篷

皇后室是阿拉伯人所起的称号,依据阿拉伯人的习俗,女人墓室的顶篷是由双斜面扰成的;而男人的则是平顶的,这也是国王室(King’s Chamber)称号的由来。


上一篇:观光大金字塔的国王室和通风孔道
下一篇:英国的旅游圣地有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