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首次出国旅游十大提醒

你是第一次出国旅游吗?走前,我这里有10个提醒说给您。记住了,或许会让您的旅行减少麻烦。

第一、准备好行装。

到外国旅游,该早些拟出一个单子,写出要带的东西。如果到东南亚旅游可别忘了,人家那里永远都是夏天。你的夏季衣服一定别忘了带。东南亚国家的多数饭店、宾馆讲究环保观念,牙具、拖鞋都不会您预备。如果您忘记带,小事也能让您能着急。

第二、带好必备的药品。

旅行当中带些必备的药品,是聪明的办法。谁能保证自己旅行途中不生病呢?一旦身体不适,身边的小药就能救大急。你应该在行囊中必备的药:感冒通、乘晕宁、息思敏、黄连素、创可贴等,心脏病人还造成别忘了带硝酸甘油。另外,可能的话,带一支体温表也不算多余。

第三,了解外国的民俗民风和规矩。

泰国小孩子的头摸不得,印度小孩您抱不得。像这些异国他乡的规矩,在到外国旅游的时候,您还真应当了解一些。否则,人家并不会因为你是外国人,就不责怪你。

第四,拿一张饭店的卡片。

到语言不通的国家去旅行,一到饭店,先在总台拿一张饭店的卡片。卡片上有饭店的地址、电话,你可以打电话告诉亲人;你到街上买东西,迷路找不回来,卡片给出租车司机看,立刻就会化险为夷。

第五,了解饭店房间里的付费情况。

饭店房间里什么东西可用,什么东西不可用,这可要先请导游帮助问好了房间里有些电视节目看了要付费的,冰箱里的东西用过后多数也付费。东南亚的饭店房间里一般没有热水,冰箱里有两瓶矿泉水是可以用来解渴望的。

第六,贵重物品存放总台保险柜。

您的贵重物品,在外出时,存放在饭店总台的保险柜中比放在房间里保险一般饭店的总台都有这种保险柜,免费给客人存放贵重物品。钥匙由饭店留一把,你自个拿一把。顺便说一下,外国的饭店很多都有规定,您的贵重物品如果在房间里丢失,他们并不再给予现金赔偿。

第七,购物时要慎重。

您在东南亚一些国家购物,一样会碰到假冒伪劣产品。选购金黄首饰、宝石制品等高价值商品,绝不能只听信商家可退换的承诺。

第八,身上带钱要适量。

在国外单独上街,您身上带的钱一定要适量。中国人大多不习惯用信用卡旅行支票等支付手段,总爱带大量现金在身,所以,国外的有些强盗专门打劫中国人,建议你出国前带一张银行卡,现在即便是普通的银行卡,只要带有银联标志就可以在境外已开通银联的国家使用,使消费更加轻松便捷,无论对短期出国旅游和公干,还是长期出国留学,都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第九,选择一家服务信誉佳的旅行社很重要。

因为中国公民目前出国旅游一般是选择旅行社团队的旅游方式,找一家服务好质量段的旅行社就是至关重要的问题。现在能够合法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生意的只有国际旅行社方可。

第十,千万别忘了护照、机票。

这条也许是最为重要的,否则你的旅行可能就要被迫中止了。参加团队旅游时,领队在其他国家会帮您保管护照。但在我国的香港,可能“阿色警官”会在街头查验护照,所以护照您还是自己保存并随身携带,机票也得妥善保管。


上一篇:富士山的别称?
下一篇:中东迪拜最大的人工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