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中东迪拜最大的人工岛

伸入阿拉伯湾5.5公里的是有史以来最大胆的工程之一。朱迈拉棕榈岛规模庞大,甚至从太空中都能看到。它完全用沙子和岩石搭建而成。在地震、暴风雨和海水侵蚀中,朱迈拉棕榈岛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工程施工人员时间有限,还要时刻面对大自然的挑战。他们原本以为,这样的超级建筑永远不可能成为现实…



去过阿联酋第二大酋长国迪拜的人无不惊叹这里的富庶。迪拜的“阿拉伯高塔”酒店(或译柏瓷酒店)高度名列全球第一,内部金碧辉煌的奢华设施让世界上任何一家五星级饭店都相形见绌,有“七星级”酒店之称。迪拜的酋长双塔楼则是中东与欧洲地区最高的写字楼。石油给迪拜带来了滚滚财源,在贫瘠干燥的沙漠里硬生生堆出一座人间天堂。如今,迪拜又在建造一座海上天堂  三座各耗资数十亿美元,云集众多一流酒店和私人豪宅,遍植奇花异草的绿色人工岛,预计2008年将浮现在波斯湾蔚蓝的海水中。

乘飞机从空中俯瞰这三座造型特别的岛屿将是未来迪拜旅游必不可少的观光项目之一。朱梅拉岛和阿里山港岛从高处看好像是两棵巨大的棕榈树,两座岛相隔25公里,合称棕榈岛,通过一座300米长的桥梁与陆地相连。每座岛由一个“树干”、17根“枝条”和一圈防波堤组成。它们的建成将使仅有51公里海岸线的迪拜增加120公里海岸线。最新推出的地产开发项目“世界岛”正像它的名字一样,从空中看似一幅世界地图,与陆地有3公里之遥,要乘船才能前往。

朱梅拉岛2001年开工,目前已初具规模,预计全部工程可在2005年完成,而阿里山港岛到2007年才能竣工。

棕榈岛上既有静谧隐蔽的私人住宅区,也有供游客观光的酒店和度假村。想在这里置业可得掂量一下自己有多少身家。这里的房产每套售价最低也要187万阿联酋迪拉姆(50万美元),而高档住宅售价要从511万阿联酋迪拉姆(139万美元)起。房子依设施的不同分为私人山庄、花园洋房、标准洋房和海岸公寓4种房型,每种房型又有现代式、欧洲式、阿拉伯式和地中海式等风格供置业者选择。棕榈岛的设计者已经充分考虑到岛民的吃喝玩乐各方面的需要。大型超市和购物中心、汇集了世界各种风味的美食餐厅、游乐场、运动设施、影院、水疗中心、会所、海洋公园一应俱全。

今年9月开始填海并计划在2008年完工的世界岛将由250座面积从2.3万至8.4万平方米不等的小岛组成。这些小岛的形状经过精心设计,组成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的形状,投资者可以买下整个“美国”,也可以买下“欧洲”,可以安排土地作私人或商业用途,亦可按照自己的需要和喜好建造适当的建筑,但是建筑高度受限,以免破坏世界岛的“地图”效果。发展商预料,来自不同国家的投资者将会按照岛屿的位置在上面建造相应的充满各国特色的主题建筑,或者建造一些历史遗迹或建筑的复制品。每个岛屿之间都将有约50米至100米宽的水域相隔。各岛屿之间不提供陆路交通,完全依靠海上交通,以此确保各岛的独立性。岛屿开发商刻意将世界岛设计成与陆地不相连的“孤岛”群,好让岛上居民拥有一个远离喧闹尘嚣、清新脱俗的世界。整个世界岛占地5.5平方公里,当中包括约1平方公里的沙滩。工程预计耗资30亿美元。和棕榈岛一样,世界岛也是迪拜王储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马克吐姆大胆设想的一个创意。他对世界岛的开发前景充满信心,说投资者们一定会抢着来“瓜分”世界。

对于这些人间天堂,很多人都会感叹金钱的威力。但实际上迪拜这些一掷千金的大动作的后面隐藏着石油资源终有耗尽之时的危机。1966年这里发现油田,一举改变了迪拜人的命运。现在以王储为首的迪拜决策者千方百计地给石油换来的财富寻找合适的投资目标,以未雨绸缪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石油资源枯竭。他们确立了大力发展旅游业,把迪拜建设成东西方之间的自由贸易中心、金融中心、商业中心和科技中心,吸引世界各地高收入阶层的发展政策。迪拜一位地产商将当局的政策总结为一句话:“房子盖了,人自然会来。”


上一篇:首次出国旅游十大提醒
下一篇:意大利旅游资源特色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