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马来西亚的什么最发达?

旅游业最发达!
对观光客来说,热带风情和没有被城市污染的自然景观是马来西亚最吸引他们的地方。马来西亚分为东西两部分。马来亚地区大部分是山地,吉保山脉纵贯中部,向东西两侧倾斜,沿海为冲积平原。沙捞越和沙巴地区西部沿海为冲积平原,内地为森林覆盖的丘陵和山地。基纳巴卢山海拔4101米,为马来西亚的最高峰。全境属热带雨林气候,使这里成为全世界游客的聚焦点。

概况:
马来西亚是个美丽神奇热带国家。她位于赤道以北7度,居东南亚的核心地带。她由马来西亚半岛、婆罗洲岛的沙巴与砂劳越两州合并而成,她的幅员辽阔占地329,758平方公里。

马来西亚位于东南亚的中心, 座落在从赤道向北延申至7纬度的区域内, 是名副其实的热带乐园。马来西亚包括马来西亚半岛(西马) 及东面隔海的两个州(东马),即沙巴州和砂捞越州。东马与西马这两片土地中间隔着南中国海。 砂捞越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州, 它位于柏纽岛(Borneo)的西北角与印度尼西亚的加里曼丹交界。雪兰莪是马来西亚人口最多及工商业最发达的州, 它位于马来西亚半岛中部。 马来西亚由13个州和1个联邦直辖区组成。与马来西亚陆地相接的国家有印度尼西亚、汶莱、新加坡和泰国。 与马来西亚海域相邻的国家除上述之外, 还有缅甸、柬埔寨、越南、菲律宾及中国。 著名的马六甲海峡位于马来西亚半岛西侧与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之间, 是太平洋通往印度洋的主要航道。
  马来西亚气候全年炎热潮湿,不过,在山区名胜的天气则较清爽凉快。她的温度介于21度-32度之间。每年平均雨量介于2000-2500毫米而且全年湿度高。 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国家,人口一千九百九万。主要民族是:马来人、华人与印度人及一部分来自沙巴与沙劳越形形色色的原住民。

马来语是国家语言,不过,英语也很广泛使用。 伊斯兰教是马来西亚的官方宗教,而当地人可自由地选择他们各自的宗教信仰,如:佛教、兴都教或基督教等。 马来西亚由十三个州及两个联邦直辖区:吉隆坡与纳闽(位于沙巴离岛的一个岛屿)所组成。其中九个州各有世袭统治者,而全国的最高联邦首席统治者,称YangDi - Pertuan Agong(皇帝),每五年选一次。

  目前,制造业为马来西亚经济发长的主体。她是世界橡胶、锡、棕油、木材、胡椒及石油出口量最大的国家。旅游业,亦开始崛起成为国家主要的外汇收入之一。 马来西亚住宿选择多,且收费廉宜。高尚国际水准的酒店、中型经济式的酒店、青年会宿舍、time - sharing公寓是其中你可选择的。 马来西亚是食客的天堂。形形色色辛辣的马来食品、色香味俱全、种类繁多的中餐、南北印度风味美食以及越南与葡萄牙美食呈献你眼前。而人人喜爱的沙爹(Satay)、加厘饭(NasiLemak)、干加厘牛肉(Rendang)、印度煎面包(Roti Canai)、(Mutabak)、叻沙(Laksa)、鸡饭(Chicken Rice)、各式炒面吵饭(Fried Noodles)及西方美食应有尽有。
甚至,国际连锁快餐业在各大城镇设馆营与数以千计的路边熟食档与美食市集各显风味。 在马来西亚购物是一趟乐趣无穷的行程-你可寻到东方的稀有宝藏,名家出品或本地细致的手工艺品。马来西亚为购物者设计了本区域最佳的购物处。她有最廉宜的铅笔兑换率、产品包罗万象,品质又优良。而且,购物中心大厦四处林立,不折不扣是一个购物天堂。
  当日暮西垂,夕阳的余辉隐没后,城里的夜游地点就喀什夜生活的脉动了。卡拉OK歌廊、酒廊、戏院、舞厅、保龄球中心及台球中心等由你留连,还有那夜市场(Pasar Malam),本地的沿街摆卖夜市集点缀其中,这夜生活是够多姿多彩了!

通信事业和旅游业.

上一篇:瑞士和瑞典?
下一篇:最近去伊拉克好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