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关于塔的问题

树抱塔在那里?云南瑞丽。时尚之旅——瑞丽
朋友,你体会过国门的庄严肃穆吗?你见过独树成林吗?见过树抱塔,塔抱树的树塔合一吗?你想知道宝石是怎样淘的吗?你想买世上最美最好最便宜的珠宝玉器吗?
带上你的家人朋友,驾着你的爱车,跟随我们的瑞丽畹町自驾之旅沿着古老的西南丝绸之路,著名的滇缅公路去那充满民族风情飘渺神秘的彩云之南,金孔雀的故乡。在这里你一定会找到美妙满意的答案。
瑞丽位于云南省西部,从大理到瑞丽大约为434公里,其中龙陵到经芒市到瑞丽大部分为二级路面,路面较好,有几十公里的山路翻越高黎贡山,其余路段都很不错,沿途有五、六个收费站,总的过路费30元,沿途只有一些大型的加油站有97号汽油,建议从大理出发时一定要加满。在去瑞丽的沿途可以欣赏热带、亚热带风光畹町口岸。也可以到独树成林,并且能够品尝当地的冰凉的柠檬汁,以及美味可口的泡露达。
途中可以到达畹町,“畹町”系傣语,意为“太阳当顶”,所以人们喜欢把畹町叫做“太阳当顶的地方”。畹町又名勐回,意为“大山洼子寨”。畹町人口二万多,市区仅五千多人,是全中国最小的城市之一,也是云南的三个边境开放城市之一。
在临近瑞丽之前,会路过姐勒金塔,姐勒金塔,傣语称“广母贺卯”,意为在坝子马头的塔,它距瑞丽市东北5公里,是瑞丽最古老的佛教建筑、佛事活动场所和旅游景点。
相传,很久以前,每当月明显疏之夜,在金塔地基处,地就发出光芒,极为奇丽,令世人大为惊恐。掘出一看,方知是佛遗留的舍利,于是众佛教徒集资在掘出遗骨的地方建造一塔,旁建一寺,以示祀意。
到达瑞丽最著名的便是她那迷人的南亚热带风光和傣乡民族风情。瑞丽是一个只有十八万人左右的小城市,少数民族比例高踞60%以上,而且绝大部分是傣族,在瑞丽居住的多数是傣族的水傣。傣族主要聚居在云南,其服饰具有“衣无领、帽无顶、腰无带、鞋无帮、裤无裆”的特点。按居住地区和生活习俗,傣族又分为旱傣、水傣、花腰傣三个分支。水傣一般指瑞丽、畹町等沿瑞丽江居住的“傣德”。
在瑞丽市区内可以开车去具有奇特现象的“树包塔”,再去当地的中缅贸易街顺手捎点纪念品什么的“旅友们”在这里的旅行会十分惬意。这里是东南亚重要的珠宝集散中心,中国四大珠宝市场之一,是国内各大珠宝市场的主要商品提供地,在中缅街买珠宝无疑是一桩趣事。而除此之外的木化石,也另我们打开眼界。
结束完瑞丽之旅,我们的此次云南之行也暂时告别一个段落,一路上许多的风土人情都令我们目不暇接,依依不舍的心情也伴随着我们的回程之路。返程的路上,经过几道边防检查,我们这次的云南之旅也画上了一个留下诸多回忆的句号。
上一篇:马尔代夫酒店价格?
下一篇:哪里的日出最美?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