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游埃及 观光金字塔

花费不菲到埃及旅游一次,亲眼看看金字塔是促使下决心的最重要因素。因为在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课本和(或)课外辅导读物中就有介绍埃及和金字塔的文章,由此多数人对埃及金字塔产生了极其浓厚的兴趣,还或多或少知道些金字塔能(效应):尸体不会腐烂、食物保持新鲜;提高记忆和思维能力;保障优质睡眠等。
出国前没有尽可能多地了解埃及古文明和金字塔的(考古)知识,加上大金字塔的许多由考古所挖掘到的通道和腔室并不向游客开放,等到了埃及的吉萨金字塔群,舍得买100埃磅的门票进入胡夫金字塔的内部,也就是纯商业性质的顺着光线昏暗的空气极其难闻的内部通道,弯着腰,走一段下坡通道,再爬大段上坡通道,累出一身汗,到除了一具石棺外空无一物的国王室看看,然后原路返回,出大金字塔,则毫无意义,只会得出“进去看后悔1小时,不进去看会遗憾一辈子”的感叹。
其实,观光金字塔不只是在金字塔前拍些照片;进入金字塔内,亲身体验金字塔的神秘,重现前人的考古发现,是埃及游最有价值的。去埃及前,先看《匹热迷能》(徐锦圣著 中国青年出版社),知晓历来考古大金字塔所发现的通道和腔室的典故以及神秘现象(书中附有图片),那钱才花得物有所值。虽然地下墓室,皇后室及其南北通道(2002年9月全球电视直播的机器人探秘),神秘的井孔通道(从皇后通道斜着通到下降通道,总长可达55米),国王室上方的五层 “减重室等通道和腔室不开放了,但现今开放的、所能经过的通道和腔室都有其历史故事。
就以国王室为例。那具无盖石棺就有很多说法(尽可进去或躺躺),还有国王室的南北墙上各有的洞井。它们被称为通风孔道,离地面高1米处,口径都约21厘米×21厘米(我们在影视中所看到的外星人,他们的脑袋连身子完全能通过)。两个通风孔道都斜上延伸、通向塔体外部。1836年在南侧通风孔道中即将通往塔外的石块叠接处(建造大金字塔之时就安放在那里),发现并费尽心机的取出一个无法解释的铁质遗片。因为铁质遗片中的镍含量很低,表明不可能是陨石铁,并且在其表面还检测到金元素。埃及人开始使用铁器被公认为是公元前650年左右,但大金字塔是建造于约公元前2600年。难道是外星人安装的通讯仪器的遗骸?大金字塔的南侧通风孔道在特定时期直接对准着天狼星(在星际中可起到导航作用)。
埃及旅游,最有意义的就是观光金字塔,了却从小的心愿。行程一般都在此安排半天,时间是很充裕的。建议随身带着《匹热迷能》和卷钢尺,有对照的实测大金字塔的通道和腔室的尺寸,切身感触它的神秘,也正好在塔内多待会儿,多吸收些有益于人体健康的金字塔能量,也对得起所花的门票钱和整个旅游的花费。
上一篇:美国小镇的“世界上最大的温度计”
下一篇:埃尔·杰姆斗兽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