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卡卡杜国家公园

卡卡杜国家公园位于澳大利亚北部地区首府达尔文市东部200公里处(达尔文港以东约100千米处)。面积19804平方千米(相当于法国科西嘉岛的两倍)。

卡卡杜国家公园过去曾是一个土著自治区,1979年被澳大利亚政府辟为国家公园。卡卡杜国家公园的三个中心分别在1981年、1987年、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公园是一处为现代人保存的一份原始的自然遗产和丰厚的文化遗产的游览区。

公园内保存着完整的自然生态原始环境,郁郁苍苍的原始森林景色优美,各种珍奇的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有不少是澳洲特有的,令游人驻足。公园内还保存着澳大利亚大陆最初的人类足迹,以保存有2万年前的山崖洞穴间的原始壁画而闻名于世。这些崖画丰富多样,既有神话传说也有生活场景,非常奇特。原始人的生活可见一斑。

这是澳大利亚最北部有广阔的荒原,澳大利亚人把这个地区叫做“顶端”。其自然风光因地而异,随季节而变。

这里属热带草原气候,雨季和旱季对比鲜明:热带季风把这里分为显著的雨季和旱季。气候是决定这里的水文地理特征、植被、土地形式的主要因素。90%多的降水集中在11月到次年的4月之间的雨季,局部的雷暴、季风造成的低气压引起的暴雨、热带飓风活动是这种气候的典型特征。这里是澳大利亚降雨最多的地区之一。5~10月份的旱季里实际上没有降雨,土地非常干旱。一般来讲,年平均降水从沿岸地区向内陆地区递减,从1565毫米降到南部地区的1100~1200毫米左右。湿度在1月份到3月份之间最高。全年气温都很高。月平均最高气温在7月份的33°C 到10月份的42°C 之间。明显的季节性降水导致地表水流有两个截然不同阶段。公园内有瑙瑞乞哲河和玛哲拉河,水源充足。在雨季里,河流暴涨,大面积的低地经历了洪水侵袭。在河流达到了最高水位地方,形成了一系列浅水洼地和其它形式的干涸河道。隔绝的河湾,雨季会积满水,许多河流迂回曲折流向大海。到了旱季的末期,水流停止。低地植物在早季会晒焦,被林火烧黑。

一条崎岖的陡崖沿国家公园的东面和南面蜿蜒五百多公里,成为阿纳姆地高原边缘的标记。积水潭边卡卡杜的低地上,蔚蓝色的积水潭旁生长着茂密的千层树林,低地平原每年雨季洪水泛滥,阿纳姆地的陡壁高耸在地平线上。

图片:
上一篇:登上埃及金字塔
下一篇:美酒飘香的摩尔多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