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去沙美岛上过多重生活 1

如果问到我,我也许会推荐泰国湾里一个不怎么出名的小岛——沙美岛(KoSamet)。只要朋友想要的是美丽的海水和沙滩,不在乎那地方是不是有名气;要的是和亲人、好友闲散地待几天的清静、朴实的环境,不要汹涌的人潮;要实惠的食宿,不要花哨的摆设;要异国情调,不要专为中国游客巧立名目的“景点”;要去签证容易的国家;要从冬天一步迈进春天,那就去沙美岛吧。

可以生活得像一个渔民

花400铢买一张环岛游的船票,跟船出去半天。到合适的地方船会停下来,船长给你一卷钓鱼的线、一盘鱼饵,指指船边的海水就走开了:钓吧,你的午餐就靠运气了。没钓过鱼的也不用担心,泰国鱼都很好客、很有献身精神,会抢着上钩来让你烤了吃。等吃完烤鱼,你没准儿会认真考虑改变职业的事情。

可以生活得像个美食家

岛上有数不清的酒吧、饭馆,随便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做出来的饭菜都会让你欢喜赞叹。那些厨师看起来很平常,但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从南极附近的澳大利亚菜,到北极附近的芬兰菜,没有他们不会做的。当然,你还是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他们最拿手的泰国菜上。从菜单的第一页第一行吃起,一行一行吃下去,到你离开的时候,你很可能会把泰国菜从你的世界烹饪艺术排行榜里,提到很靠近常胜将军——中国菜的位置上。

可以像有钱人一样“挥霍”

看到位置最好的别墅,你就气宇轩昂地走到度假村的前台,斩钉截铁地对服务生说:我要租这一栋房子!任何餐厅酒吧,你可以大摇大摆地就走进去,不问价钱就吃喝起来。你天天吃香的、喝辣的,你上山hiking、下海潜水,你夜夜笙歌。你的事业就是晒太阳、到处乱逛,别的事一概不管。不用考虑付不起账单。

可以拥有准“私人”海滩

沙美岛很小,只有9平方公里多一点。但是,它又足够大,只要你花点时间和脚力,总可以找到一个小小的海湾——一湾绿水边上嵌着白白的沙滩,只有三五个人和你分享那份清幽。

可以显示几天“野性”

你租一辆摩托车,戴上墨镜,光着膀子,露出背上的刺青,在山间的土路上狂奔。你一定要浑身刺满各色图案,可以刺雄鹰、刺狼头、刺花鸟鱼虫。刺青师傅说了,这些图案保证两个星期内自动褪掉。两个星期后,你回到原来的生活:领带挺括,皮鞋锃亮,裤线笔挺,衬衫上一道褶都没有;你朝九晚五、察言观色、八面玲珑。没有人知道你曾经是沙美岛上的“一条好汉”,曾经十分了得。

自助旅行攻略如何去

曼谷机场有直接去沙美岛的小公共汽车。曼谷城内外国游客集中的考汕路(KhaoSanRoad)上,几乎家家旅行社都卖去沙美岛的交通套票,开价一般180铢,便宜的卖到160铢。票价里包含从曼谷到沙美岛对岸的码头的面包车(车程约3个半小时),还包括去岛上的船票(船行大约40分钟)。

如果坐早上的班车最好前一天买好票,临时买,不一定有座位。

门票下船走路或坐车到沙美岛国家公园的大门的时候,要买门票,成人200铢,儿童半价。这张票没有时间限制。
上一篇:世界上最豪华的酒店在哪里?
下一篇:好玩的国家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