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叫海滨砂矿?我国海滨砂矿的基本情况怎样?

海滨砂矿是在海水波浪和近岸流作用下使重砂矿物在滨海地带聚集而成。其特征是矿物分选较好,重矿物集中,砂粒圆度高,颗粒少,含矿砂粒层和不含矿砂粒层常相互交错成层。
我国海滨砂矿的种类达65种之多,其中共有工业开采价值的有钛铁矿、锆石、金红石、独层石、锡石、磷钇矿、铌铁矿、钽铁矿、铬铁矿、磁铁矿和金刚石、石英砂等。砂矿类型以海积砂矿为主,其次为海、河混合堆积型,多数以共生形式出现。矿床规模多为中小型矿,大型矿床较少。矿床要埋藏地层主要是更新世至全新世松散沉积砂层和近代滨海沉积砂层,厚度不等,一般2~10米,最厚20多米,长、宽各数百米到几千米,分布面积最大可达十几平方千米。我国海滨砂矿探明储量约15.27亿吨,其中绝大多数为非金属砂矿,金属砂矿仅占1.6%。矿床、储量分布均不平衡,南多北少,广东、海南、福建三省的砂矿储量占全国海滨砂矿总储量的90%以上。目前已开采的海滨砂矿床有30多处,均属小规模开采。
上一篇:世界部分旅游地的英文名称
下一篇:关于景区西敏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