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去新马泰用联通号能打国际长途么?

能打长途发短信么?CDMA国际漫游是指CDMA制式的移动电话用户在离开本国归属网络时,仍可以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其他网络继续使用CDMA移动电话进行通讯。CDMA 国际漫游只能在网络制式兼容并且已经签署双边漫游协议的国家和地区之间进行,对于中国联通本网而言主要分为中国联通用户出访国际漫游和境外用户来访国际漫游。

CDMA国际漫游业务办理

    中国联通用户在入网时一般不具备国际漫游和国际长途功能,用户在欲携带中国联通CDMA手机出国进行国际漫游前,需要到当地的中国联通营业厅先办理开通中国联通CDMA国际漫游业务和国际长途业务。国际漫游业务办理的基本方法如下:

    1. 个人办理:携带本人身份证
    2. 单位办理:凭单位证明
    3. 他人代办:代办人应携带自己和机主的有效身份证件

    同时在办理时,办理人还应支付一定数额的预存话费或押金。因各地联通分公司对业务办理流程有要求,此处提示仅供参考。详细的办理流程和要求应拨打中国联通当地的客户服务电话10010咨询。

国际漫游注意事项

    在您出国前,请您确认以下事项:

    1、 中国联通是否已经开通了您前往的国家或地区的CDMA国际漫游业务,最新开通情况请查询漫游国家和地区,在该栏目中还可以查阅您前往国家和地区的相关运营商资料,留意是否有其他应注意的事项。

    2、 您的手机是否已经申请开通了国际漫游业务和国际长途业务,如果没有开通国际漫游和国际长途业务,您需携带有关证件到中国联通营业厅申请办理;如果您是中国联通的VPN用户,还需要办理特别手续。申请办理国际漫游业务的具体要求和程序请咨询中国联通当地客户服务电话:10010

    3、 出国前请您更新UIM卡的PRL列表,否则无法实现到某些网络的自动漫游。PRL列表更新的具体步骤如下:
    (1) 编写新短信:PRL
    (2) 短信发送地址设为:165
    (3) 发送该条短信并等待回复,当用户收到"PRL Update Successful"的短信回复时,表明UIM卡中的PRL列表已更新成功。

    因供下载的PRL列表是根据漫游网络开通情况不断更新的,所以用户最好每次出国前都更新一遍。每次更新可能会收到不同条数(1~3条)的短信回复,但只有收到"PRL Update Successful"的短信回复,才表明PRL列表更新成功了。因PRL列表的更新短信是要存储在UIM卡中的,所以发送更新请求前,用户要为接收短信回复留足UIM卡短消息存储的空间,否则UIM卡的PRL列表无法更新。

    用户发送"PRL"到165时,收费为0.1元/条,接收PRL更新的回复短信是免费的。

    4、  由于目前中国联通的CDMA手机仅支持800M频段,因此当您出访美国和加拿大时,您所使用的手机仅可在中国联通已开通运营商网络800M覆盖下实现自动国际漫游。详细情况参见漫游国家和地区中各运营商的资料。

    5、 出国前请将您的手机电池充好电,防止手机没电无法使用,给您出行带来不便。

    6、 一些国家的电源插头与中国的电源插头标准不同,您可以要求您下榻的酒店提供转换插头,经常出国的人最好自己准备多功能电源转换插头以满足不同标准电源插座的需要。

    7、 目前中国联通不向CDMA预付费用户提供国际自动漫游服务。
上一篇:奥斯陆哪里好玩
下一篇:跪求西欧旅游最佳方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