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你能和我讲一讲王城凡尔塞吗?

我经常看王城凡尔塞的图片,感到它很漂亮,但不太清楚的了解它,希望大家给我一点帮助.卢浮宫是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博物馆。它坐落在塞纳河右岸,巴黎市中心,至今有780多年历史,前身是一坐建于13世纪的城堡。到了16世纪,当时的国王委派著名建筑师莱斯柯设计改造王宫,拆去城堡,新建了一座宫殿,这才有了具有文艺复兴时期艺术风格的卢浮宫,并开始收藏艺术品。以后历代王朝不断扩建、装饰、收藏,直到拿破仑三世才完成总体设计。18世纪末对外开放卢浮宫艺术博物馆。如今,据说收藏目录已达40万件,主要是从公元前古埃及、古希腊,到中世纪、到近现代的雕塑、绘画等艺术品。其中有不少世界闻名的艺术精品,如古希腊断臂的大理石雕像维纳斯;达·芬奇名作《蒙娜丽莎》(又名焦贡妲);深受法国人民喜爱,被称为近代第一幅政治性绘画的大型油画《自由之神引导着人民》……

艺术品欣赏
http://photo.jcrb.com.cn/NewsPhoto/printNews.asp?ID=32755卢浮宫和凡尔塞是两个不同的东西。前者是在巴黎的博物馆,里面有从世界上很多地方来的艺术品。卢浮宫本来是法国王的住处。后者本来也是法国王别墅式的住处,可是是在巴黎市外的,凡尔赛虽然是博物馆,里面只有法国王原有的艺术品。
http://www.51766.com/www/detailhtml/1100032571.html凡尔赛宫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会凡尔赛镇。1682年至1789年是法国的王宫。

凡尔赛宫所在地区原来是一片森林和沼泽荒地。1624年,法国国王路易十三以1万里弗尔的价格买下了117法亩荒地,在这里修建了一座二层的红砖楼房,用作狩猎行宫。当时的凡尔赛府邸拥有26个房间,二楼有国王办公室、寝室、接见室、藏衣室、随从人员卧室等房间,一层为家具储藏室和兵器库。

1660年,法王路易十四参观财政大臣富凯(Fouquet)的沃子爵府邸(Chateau Vaux-le-Vicomte),为其房屋与花园的宏伟壮丽所折服,当时王室在巴黎郊外的行宫——圣日耳曼宫、凡塞讷宫、圣克鲁宫等无一可以与其相比。路易十四嫉妒之余将富凯以“贪污”罪名投入巴士底狱,并命令沃子爵府邸的设计师勒诺特(André Le N
上一篇:你能和我讲一讲王城凡尔塞吗?
下一篇:你能和我讲一讲埃菲尔铁塔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