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到马尔代夫去旅游

我是学习旅游的,最大的愿望想去马尔代夫,我想选择自助旅游的形式,那么带多少钱够呢,都需要准备什么,怎么办各种手续.有没有去过的朋友帮我回答一下,或者和我交流一下,发邮件给我,或者加我QQ358629212

香港搭得是花园酒店的粤港直通车,到九龙柯氏甸道总站下HK,然后直接转乘免费K5专线小巴去到九龙火车站,搭乘机场快线。由于我们是下午的飞机,所以买了HK的机场快线车票后,现去办了市区预登机服务,交运行李及拿Board Pass。斯航柜台办理登机手续的香港小姐很担心我们当晚11:30(Local Time)到科伦坡国际机场后,只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来不及转乘00:45 (Local Time)起飞的到马尔代夫的航班,所以一再问我们有没有走过这条线、那边有没有接、有没有导游随机,在听到一连串否定的答案后,又问我们的英文程度如何,这个时候只能硬着头皮说还行。本来没有担心科伦坡转机的问题,结果被她这么一问,反倒心里有些发毛了。

  交完行李后和老婆出去吃了一碗混沌面,没想到这竟成了未来五天里我们吃的唯一一顿中餐。随后又去逛香港街景,顺便换点港币、美元,周六香港银行下午放假只能让街边的两替店占换汇的便宜,而面对时代广场屈臣氏HK元的柯达一次性水下相机只能是暗咽苦果,买了一对降价处理的沙滩鞋为脚上穿得那对儿鞋底开裂的沙滩鞋作替补,谁知到了马尔代夫旧鞋陪着我浮潜游玩没有丝毫故障,倒是新鞋穿了两次就有断带之虞。不过香港机场快线真的很方便,从九龙火车站19分钟就到了赤腊角新机场,非常迅捷,而且服务也很好,真希望今后广州新机场能配套类似的服务。

  下午在香港新机场登机时竟然忘了登机即算离境,要办相关的手续,飞机起飞前1小时(斯航班机香港当地时间18:10起飞),我和老婆还在机场大厅晃悠照相,当我们不紧不慢的进入出发厅时,才意识到办完离境手续时间已经很紧迫了。斯航的班机又在Gate26老远的地方登机,办完手续后我们再也不敢乘传送带孜孜悠悠的漫步了,紧赶慢赶总算是在17:40赶到了登机口。还好,这里没有像国内白云机场那样设置登机30分钟生死线。

  斯航班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降落在曼谷国际机场,舒舒服服的享用了一餐机上美味倒也不觉得空姐的英语有咖喱味。少数客人在曼谷下机后,曼谷机场地勤人员上来进行了卫生清理,然后又有几十名乘客登机,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继续起飞前往科伦坡。

  此时我和爱妻惊奇的发现,飞机上居然还有好多带着旅游牌牌的中国人,一问才知他们分属三个旅行团,都是深圳的,其中包括深圳中旅的一个团,也都是去马尔代夫。其组团都是由深圳方面组织,然后由香港方面的旅行社协办,有些导游也由香港出。加上我们大约有40人同机抵达马尔代夫,我和爱妻在感叹祖国人民昌盛富裕之余,不仅也有一丝怅惘。

  斯航班机比预定时间提早半小时抵达科伦坡并非我们顺利转机的主要原因,其实在规模很小只有四个登机口的科伦坡国际机场,并不存在找不到转机位的可能性。盘桓了近1个小时之后,我们登上了阿联酋航空公司经马累飞迪拜的航班,于当地时间9月29日1:00(马尔代夫和科伦坡有一个小时时差)抵达马尔代夫国际机场。

  入境时才发现在飞机上居然忘了要填入境表,不过友善的马尔代夫海关官员帮我在表上随便填了几个字,就盖了个章放我过去了,真是顺利的出奇。

  出机场后很快就找到了Full Moon Beach Resort的代理柜台,出示入住单之后又把机票留给他,请他确认回程机票,他会开一张单据给你,回头凭此单据换回你的机票。

  和我们一起抵达马尔代夫的三个中国旅行团先后由他们的度假村代理安排去乘船离开,最后,我和爱妻被领到了一条船边,看来,Full Moon Beach Resort今天只有我们两个客人了。

  有了去程的经验,回程时从Full Moon Beach Resort到机场显得异常顺利,机场办登机手续时碰到了一个北京人和一个广东人,他们是在巴基斯坦援建一个工程项目,借休假之机来马尔代夫旅游的。他们从巴基斯坦经迪拜飞来马尔代夫,到了这里之后出机场再订酒店,结果价格比旅行社报价还便宜,看来这不失为一条省钱的路子。

  从马尔代夫飞到科伦坡还是搭乘阿联酋航空公司的飞机,机上乘客寥寥使我们有时间和阿联酋航空招募的韩国空姐套近乎,空姐特地戴上帽子让我们照相。抵达科伦坡后的游程后文另表,不过10月4日早晨从科伦坡机场起飞的经历倒是扣人心弦。

  凌晨5点(Local Time),我们乘坐的轿车刚驶进机场候机楼,就看到候机楼外好像我们国内的火车站一样挤了许多搭乘飞机的斯里兰卡人。由于斯政府和泰米尔猛虎组织的和平协议刚刚生效,所以机场的保安形势十分严峻,我们的托运行李经过了一次开包检查,手提行李更是先后经过了三次人工安检。

  从香港出发时我们已经知道,除了科伦坡机场出发时要买的机场税外,我们其他的机场税都已经含在了给旅行社的费用中。但谁知等我们排到科伦坡机场卖机场税的柜台之后,竟被告之这里不收美元,只收当地货币鲁菲。没办法,只好赶快找到机场的外币兑换处用21美元换了2000鲁菲(按汇率时人家好心多给了我们4个鲁菲,避免我们多出1美元换一堆废物),买了机场税。

  斯航的空客340飞机飞行平稳,当地时间早上8:00晚了20分钟起飞,3个多小时后顺利抵达曼谷国际机场。这里,几十名结束了泰国游去香港继续游程的上海人登上了飞机,使得我和爱妻失去了此前独霸一排座位躺倒睡觉的乐趣。

祝你玩得开心
我知道跟团的话至少要5000,所以你至少要7000,护照自己先办好,因为没有跟团的机票折扣,所以最好提前一个多月就定好机票和酒店,这样可以省至少1000.
至少要带一万元(买东西或有其它什么事)吧!你可以跟着旅行社(就是比较有诚信度的)去啊,可能比你自己去要便宜点!
上一篇:木马喜欢藏身的地方?
下一篇:谁能给我介绍一下小黑罗永娟的家乡临沧?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