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密西西比州简介是什么

密西西比州位于美国东南部阳光地带,南濒墨西哥湾,北邻阿肯色州和田纳西州,阿拉巴马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分别在东西两侧,密西西比河从州西部贯穿南北。面积12万平方公里,在各州中居第32位,分为82个郡。西部因密西西比河的冲击形成的三角洲地形,东部是森林茂密的丘陵地带,南部为低平的亚热带海岸地区。属亚热带气候,雨量充沛,植物生产季节较长,全年温差不大。

密西西比最早是印第安人居住的地方,十六世纪西班牙人开始踏上密西西比的土地,十七世纪密西西比成为法属路易斯安那的一部分,1763年英法战争结束后密西西比河以东地区成为英属西佛罗里达的一部分,1779年,西班牙夺回密西西比地区,直到1798年密西西比才真正成为美国的领土。1817年密西西比正式纳入美国联邦成为美国第20个州。俄州至今仍是美国印第安人集居的一个州。

密州首府杰克逊(Jackson),是全州最大的城市。密州遍地木兰花,被称为木兰花州。2001年密州人口为286万,占全美总人口的1%左右,位居全美第31位。

密州河流纵横,水产资源丰富,同时还富有石油、天然气、石灰石、黏土以及硬木和软木森林等其它自然资源。密州的交通网星罗棋布,拥有两个深水海港(Port of Gulfport 和port of Pascagoula),铁路线长达4,500多公里,公路长度在全美各州中居第4位,近1,300公里可供商船航行的水路贯通全州。 密州是全美最贫穷的州之一,经济发展水平较低。据美国普查局统计,1996年密州州内生产总值为564亿美元。人均年收入为17,561美元,在全美各州中居倒数第一位。密州土地肥沃,气候温和宜人,四季皆可耕种,传统上为一农业州。现主要农林产品包括林产品、禽蛋、棉花及鲶鱼等。据1994年密州经济发展局的统计,密州林产品的年产值高达10.7亿美元。密州是美国第三大产棉州,也是美国第一大食用鲶鱼生产州。

密州的工业主要有家具和木材制品、食品加工、纸张纸浆、化学品、塑胶、电子、金属制品、电讯以及汽车零件制造和批发业等。由于密州丰富的林木类资源,美国森林和造纸业的大公司包括International Paper, Georgia-Pacific, Kimberly-Clark, Weyerhaeuser等公司在密州都有分公司,同时还吸引了来自十二个国家的大约八十多个公司在密州设立分公司或分支机构。食品加工业也是密州的主要产业,密州是全美最大的食品加工公司泰森公司的主要生产基地。主要经营电讯业务,总部设在该州的MCI Worldcom公司是该州唯一一家全美排名前500的大公司。位于墨西哥湾岸区的炼油厂是世界上最大的炼油厂之一。

近年来,密州致力于多方面拓展其经济,大力开发了电子、电讯和宇航技术研究等高科技产业,设立了两个自由贸易区,提出了一系列鼓励投资的措施,经济和投资环境有了较大的改观。目前拥有全美最大的高压电试验室,全美仅有的三个林产品应用试验室其中有一个座落在密州。


上一篇:瑞士为什么是永久中立国?
下一篇:谁介绍一下印第安纳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