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世界腰果之乡是哪个国家?

莫桑比克世界腰果之乡
莫桑比克位于非洲东南部,去过当地的游客一定会对那里的两种“特产”印象深刻:一种是莫桑比克人处处离不开的腰果,另一种则是著名的大个头“吃猫鼠”。

  莫桑比克有“世界腰果之乡”的美誉

  莫桑比克是最大的腰果生产国之一,享有“世界腰果之乡”的美誉。和大多数非洲国家的炎热不同,莫桑比克气候较温和,境内既无大涝,也无大旱,最适合腰果树的生长。全国共种有腰果树约3000万棵,再加上野生的话,数量就更多。算下来,平均每个国民就拥有6棵,“腰果之乡”的确名不虚传。

  非洲植物资源丰富,大多数国家的林木都是土生土长,但莫桑比克的腰果林却是例外。16世纪,几个葡萄牙人从巴西带来几颗腰果种子,试种在莫桑比克沿海,结果大获成功。人们纷纷引种,当地数量众多的猴子也在迁移中将种子到处传播,加上这种树不娇贵,无需照管就能顺利成长,在不长的时间里便覆盖了莫桑比克全国。美洲大陆曾从非洲引进了许多热带经济作物,腰果树在莫桑比克的“无心插柳”,可以看作是南美对非洲的“回报”了。

  有关腰果的歌曲脍炙人口

  对中国人来说,腰果是种好吃的零食,但对于莫桑比克人来说却大不一样。腰果仁可以吃,也可以榨汁、酿酒;腰果木可以做成坚固的家具;腰果汁能做防腐涂料;腰果树皮、树根还可以当药材。难怪在莫桑比克,腰果的图案随处可见,有关腰果的歌曲、诗歌和小说更是脍炙人口呢。

  腰果给莫桑比克人带来了可观的财富。据说,每吨腰果仁能卖5000多美元,腰果油因为防腐功能卓越更是价值连城,连美国航天飞机上都涂了它的提炼物。甚至有人认为国徽里不应该只有甘蔗和玉米两种作物,还应加上腰果,因为后者同样是重要的农作物。

  “

中国

上一篇:有谁介绍一下圭亚那?
下一篇:什么叫绿色建筑?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