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意大利的首都

意大利的首都——拥有500年历史的「永恒之城」罗马,自古以来一直是历代王朝的国都,绽放傲人光芒的城市;当歌德於1786年到达罗马时说道:「我终於实现了我的梦想。」而永远的玉女明星奥黛丽赫本主演的电影「罗马假期」,更将这个文明古都的独特魅力,深深植入全球影迷眼底。

所谓的「条条大路通罗马」,不曾到罗马一探究竟,似乎便无法了解欧洲全盛时期的壮观;竞技场、君士坦丁拱门、圣彼得大教堂,让人不禁赞叹它们的宏伟;而神话色彩浓厚的喷泉与广场,则给人一份浪漫与典雅的感受,充分展现罗马的多采多姿。

罗马时代与基督教时代的遗迹,在罗马经常是显而易见;各式广场与竞技场呈现纪元初的壮观建筑美学,圣彼得大教堂与梵谛冈,则为基督教世界的经典做了最佳诠释。在这个文化元远流传的古今相交都会中,每一眼都只是传承的冰山一角,只有静下心来细细体会,才有机会浅尝古人遗留的傲人智慧与艺术结晶。

拥有丰富文化艺术之美的罗马,除了为数众多保存传统的博物馆与美术馆外,这个世界名牌的发源地,亦提供各式各样的精品供你选择;无论是服饰或皮件,意大利知名设计师的品牌皆可轻而易举地在此寻获。当然,来到罗马更别忘了喝杯道地咖啡,芳香四溢的espresso或cappuccino任君选择。

罗马是小偷泛滥的地方,随时注意自己的财物。在街头拍照不得使用三脚架。 买皮制品时,若注有"Made in Italy"即意大利制的,若"Italy",则是国外代工品(如中国、东南亚等地)。不要饮用生水、即使饭店里也一样,可用矿泉水代替。若遇到意大利男人近于热情地赞美女性游客,不必受宠若也不必大惊小怪,这多闰出他们浪漫的天性。无论男士,女士都不得穿短裤、短裙或无袖衬衫上教堂或天主教博物馆参观。

罗马
没有,只有一个,是罗马。
俗话说"条条道路通罗马"
意大利的首都是罗马

上一篇:什么叫绿色建筑?
下一篇:塞班岛属于哪个国家管辖?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