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意大利的西西里岛

西西里岛

Sicily

  地中海中第一大岛屿。属意大利。在亚平宁半岛和北非之间。东与亚平宁半岛仅隔宽 3 千米的墨西拿海峡。加上附近小岛组成西西里自治区 。面积 2.57 万平方千米 。首府巴勒莫,在岛的北岸,濒临第勒尼安海。西西里岛位于地中海的心脏,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境内多山地和丘陵,沿海有几块平原。东岸有著名的活火山埃特纳火山,为全岛的最高点,多地震。地中海型气候。巴勒莫、墨西拿和卡塔尼亚是主要的城市和海港。

西西里岛港湾鸟瞰


--------------------------------------------------------------------------------

-{A|zh-cn:西西里;zh-tw:西西里}-岛是地中海最大的岛,它属于意大利,位于亚平宁半岛的西南。1946年5月起西西里岛获得自治权。

西西里岛的面积为2.5万平方公里,人口为500万。

西西里岛以及其周围属意大利的岛屿一起组成西西里地区。其首府是-{A|zh-cn:巴勒莫;zh-tw:巴勒摩}-(75万人口)。其它重要城市有卡塔尼亚(40万人口)、墨西拿(27万人口)、锡拉库萨(11万人口)、特拉帕尼(10万人口)、卡尔塔尼塞塔(8万人口)、阿格里真托(6万人口)和拉古萨(6万人口)等。西西里岛与亚平宁半岛之间的海峡叫墨西拿海峡。

西西里岛最高的山是埃特纳火山(3,323米),它也是欧洲最大、最活跃的火山。墨西拿北部的斯特朗博利岛上的斯特朗博利火山也是一座活火山。

目录 [隐藏]
1 人口
2 气候
3 行政管理
4 经济
5 社会问题
6 历史

[编辑]人口
大多数西西里人说意大利语的西西里方言。有时这个方言也被认作是一个独立的语言。少数人说阿尔巴尼亚语或希腊语。

大多数人信天主教。

[编辑]气候
西西里岛属地中海气候,春秋温暖,夏季炎热,冬季潮湿。

[编辑]行政管理
首府:巴勒莫。整个地区分九个省。




[编辑]经济
农业:小麦、玉米、橄榄、葡萄酒和水果;工业:汽车工业;旅游业。

[编辑]社会问题
人口过度密集、浪费、贪污、环境污染、缺水和国际性的非法组织(黑手党)。

[编辑]历史
前8世纪——希腊人来到西西里岛。
前550年至前450年——迦太基占领西西里岛西部。
前415年至前413年——锡拉库萨战胜雅典。
前264年至前241年——第一次布匿战争,罗马占领西西里岛西部。
前227年——在西西里岛西部第一个罗马的省被建立。
前218年至前201年——第二次布匿战争,西西里岛完全被罗马占领。
前136年至前132年——第一次西西里奴隶起义。
前104年至前101年——第二次西西里奴隶起义。
440年——汪达人来到西西里岛。
535年——拜占庭占领西西里岛。
827年——阿拉伯人来到西西里岛。
902年——阿拉伯人的统治结束。
1091年——诺尔曼人开始统治西西里岛。
1139年——西西里岛成为王国。
1265年——安茹王族。
1282年——阿拉贡王族。
1412年——西班牙统治西西里岛。
1713年——萨伏依王族。
1720年——奥地利统治西西里岛。
1735年——西西里岛重归西班牙。
1816年——波旁王族。
1861年3月14日——西西里岛归意大利王国。
1943年7月10日——美国和英国联军在西西里岛登陆。
1946年5月15日——西西里岛获得自治权。
1946年6月18日——意大利共和国建立。
1982年——巴勒莫总督被谋杀。黑手党问题受到重视。
1986年——黑手党科萨诺斯特拉成员被大审。
2006年4月11日——意大利警方在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以南59公里处科莱奥内郊区的一处农场,抓获了潜逃40多年的黑手党头目普罗文扎诺。
取自"http://www.wiki.cn/wiki/%E8%A5%BF%E8%A5%BF%E9%87%8C%E5%B2%9B"


上一篇:莱茵河源出哪里?流经哪里?注入哪里?
下一篇:请介绍 凡宫大花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