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意大利佛罗伦萨市吧

佛罗伦萨,意大利中部城市,托斯卡纳大区首府,人口约四十万。地理位置优越,临阿尔洛(Arno)河而建,水陆交通便捷。
公元十四世纪初,文艺复兴的曙光最先闪现在这里。从乔托,但丁,到卜迦丘,彼特拉克,再到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等等;300年间,这里诞生过无数的文学,艺术巨匠。资本主义的萌芽最先在这里闪光。至今这里仍是古色古香,整个城市弥漫着文艺复兴的韵味,有“欧洲新雅典”的美誉。
国人最早了解这座艺术之都恐怕是因为徐志摩,他将它称作翡冷翠,未免有些阴柔。
徐志摩《翡冷翠的一夜》寒意逼人,好像带着一阵清凉,轻轻读出,嘴里便像含了一块冰。事实上,这个小巷横行的古老城市却是笼罩在一片浮糜的暖色中,红色的屋顶、古旧泛黄的墙壁,但丁、拉斐尔、伽利略们拖着瘦长的影子走在光阴的巷弄中。  
  乌菲兹美术馆前常年排着浩浩荡荡的长队,在里面被波提切利、拉斐尔、提香等人的作品电倒,再匆匆收拾思绪,拐个弯,去学院美术馆探
望米开朗琪罗的大卫。一路上,小贩在地上铺满名著的临摹画,街头艺人扮作熟睡的天使,只等游人的硬币把他唤醒。每个周末的晚上,市政厅广场前都会有露天演唱会,“铮铮”的古典吉他和弗拉门戈式奔放的舞姿把夜色搅得沸沸扬扬,观看的老太太和小姑娘随着乐声一起翩翩起舞。不远处,共和广场的旋转木马霓虹闪烁,年轻的情侣和小孩子们一起在这里圆一个童话的梦想。   
  佛罗伦萨其实很小,以圣母白花教堂为中心,几条小巷发散而去,随意地东走西走,便会在某个桥头街角和走散的朋友再次遇上。就像当年的但丁走啊走的就在老桥遇上了他的梦中情人贝阿特丽丝。那天正是佛罗伦萨最美的傍晚,贝阿特丽丝如圣女般纤尘不染,站在老桥的桥头,成为但丁一生最美的爱的记忆。   
  千年后的一个黄昏,我从但丁故居出来,走向老桥。晚霞透过云霭,将几缕金色洒在阿诺河上,老桥桥面上光彩流溢,整个佛罗伦萨沉浸在油画般的背景中。

主要建筑及景点:
1 佛罗伦萨大教堂(Duomo)
也叫“花之圣母大教堂”,世界第四大教堂。建于1296-1436年。整个教堂装饰华丽。教堂的右侧有高85米的钟楼用托斯卡那白、绿、粉色花岗石贴面。属于佛罗伦萨哥特式建筑风格。楼内有370级台阶,可登高俯瞰全城。教堂的边上还有一座八角型的洗礼堂,青铜大门上雕有著名的的“天堂之门”。是基贝尔蒂(Ghiberti)花费21年的杰作,将“旧约全书”的故事情节分成十个画面,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依次是亚当和夏娃被逐出伊甸园;该隐杀害他的兄弟亚伯;挪亚醉酒和献祭;亚伯拉罕和以萨献祭;以扫和雅各;约瑟被卖为奴;摩西接受十戒;耶利哥的失败;菲利士人的战争;所罗门和示巴女王,浮雕分别镶嵌在铜门的框格内,现在的门上的作品是复制品,原件在大教堂的博物馆展出。

2 旧桥(Ponte Vecchio)
这座桥是横跨阿尔诺河上的7座桥中最古老的。最早建于10世纪,14世纪时重建过。桥上两边布满了店铺,著名的要算是这里的金铺和珠宝店。相传当年但丁是在这座桥上和他的恋人贝亚特丽奇相遇的。桥中间是贝纽维多·切利尼 (Benuveto Cellini, 1500-1571)的雕像,他是佛罗伦萨出生的著名雕塑家。他曾为法国王室和意大利贵族制做了大量的金银作品,他的雕塑作品被各地博物馆广为收藏。

3 洗礼堂
洗礼堂是4—5世纪建在古罗马佛罗伦萨北门的一座宗教建筑。建筑成八角形,外带一个距形附室,座落在一个不高的台基上。现在的外观可追述到11—13世纪;光洁的棱锥形屋顶建于1128年。其外部用绿白大理石装饰。建筑的每一面纵向横向都呈三三三制结构,以壁柱、拱券、石条作相间装饰。中层开了一圈窗户。这一建筑最引人注目的是三个青铜门和内圆顶上的镶嵌画。
圣约翰洗礼堂的南门饰有昂得雷阿·皮萨诺作的《洗礼者圣约翰的一生》和《人间美德》;北门饰有基尔贝蒂作的《新约故事》、《福音布道者》和《教会圣师》;被称为“天国之门”的东门是三座铜门中最著名的,为基贝尔蒂的旷世之作。作品描绘的《旧约全书》的故事按情节分成十个画面,分别镶在十个框格内,是1425年由商业艺术公会委托艺术家作的。它被米开朗琪罗称为“天国之门”。铜门四周还雕刻有《圣经》人物和当时艺术家的俏像。

4 市政广场
邋 佛罗伦萨市政广场因为周围的精美建筑而被认为是意大利最美的广场之一。它始建于13、14世纪。最初是在被拆除了乌贝蒂·佛拉伯斯基及其它皇帝派家族的房地基上建起来的。后来经过扩建才形成了今天的规模。广场东南角的传统的行政中心老宫雄视怎个广场。老宫的左则是美丽的晚期哥特式风格的琅琪敞廊。敞廊由本齐·乔内和西莫内·托冷蒂于1376-1382年建造


上一篇:请介绍 凡宫大花园?
下一篇:德国有哪些著名的建筑?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