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瑞士的苏黎世吧

苏黎世(Zürich)是瑞士最大的城市,苏黎世州首府,瑞士主要商业中心。截止到2004年有人口366,145人,都市区有1,091,732人。 苏黎世是瑞士银行业的代表城市,世界金融中心之一,瑞士联邦银行、信贷银行和许多私人银行都将总部设在苏黎世。苏黎世还是1916年出现的达达运动的发源地。苏黎世机场是瑞士最大的机场。国际足球联合会总部也设在苏黎世。在2006年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评选中苏黎世高据全球首位。

苏黎世的名称来源于凯尔特语“Turus”,罗马帝国占领期间被称为“Turicum”,苏黎世德语方言读作Züri 国际音标 [萾syri].

苏黎世在罗马帝国时,是通过水路向帝国运送货物的主要收税点,后来成为神圣罗马帝国的领地,1218年成为帝国属下的自由城,1351年加入瑞士联邦,成为瑞士联邦的第五个州,1440年由于和其他州发生土地纠纷,而引发战争,被瑞士联邦开除,1446年在内战中被击败, 1450年重新被联邦接纳。

苏黎世位于从苏黎世湖的利马特河和希尔河的交汇地,交汇地正在市火车总站广场,苏黎世南面紧挨着苏黎世湖。四外被长满森林的低矮山地包围。是个好地方。

苏黎世为全国交通重要交汇点之一, 苏黎世有几个火车站。苏黎世火车总站为全国最大火车站。还包括Zürich Oerlikon, 苏黎世 Stadelhofen, and 苏黎世 Altstetten. 苏黎世通过A1、A3、A4、A20、A51国立高速公路连接西面的伯尔尼、日内瓦,东面的St. Gallen,西北面的巴塞尔和东南面的 Sargans.)。 苏黎世国际机场为瑞士最主要的航空口岸,位于东北郊区不到10千米远的克洛滕。

bang ji le

上一篇:介绍一下瑞士的卢塞恩
下一篇:到法国哪些地方是一定要去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