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香港的标志性建筑是什么?

工拃大厦

香港中银大厦位于花园道一号,地处中区经济和金融核心地带。一九八五年四月开始动工,建筑期达4年零4个月;一九八九年八月启用;一九九○年五月大厦正式开幕。大厦楼高70层,另地库停车场4层;楼高315米,加顶上两杆的高度(约50多米)共有367.4米。中银大厦于一九八九年建成时是香港最高的建筑物,也是世界第五高建筑物,现在仍是香港最高的建筑物之一。

中银大厦是世界著名美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先生的匠心杰作。其设计灵感源自竹子的“节节高升”,象徵著力量、生机、茁壮和锐意进取的精神,也寓意中国银行(香港)未来继续蓬勃发展。其建筑特点是将中国的传统建筑意念和现代的先进建筑科技结合起来,大厦由四个不同高度结晶体般的三角柱身组成,呈多面棱形,好比璀璨生辉的水晶体,在阳光照射下呈现出不同色彩。这座由玻璃幕墙与铝合金构成的立体几何图形建筑物,巍然矗立在港岛中区,雄视维多利亚港。

中银大厦屡获香港和国际建筑设计大奖的殊荣,包括:2002年香港建筑环境评估“优秀”评级奖项、1999年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十大最佳建筑、1992年大理石建筑奖(Marble Architectural Award)、1991年AIA Reynolds Memorial Award、1989年杰出工程大奖(Award for Engineering Excellence, ACEC)、1989年杰出工程奖状(Certificate of Engineering Excellence, NYACE)等。设计师贝聿铭先生也于二○○三年十月十日获得美国颁授终身设计成就大奖。

上一篇:简介一下第九城市的朱骏吧
下一篇:请说出澳大利亚、加拿大、西班牙、泰国的首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