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塞浦路斯

塞浦路斯地处地中海的东部,位于欧洲、亚洲和非洲连接处,面积9251平方公里,人口75万(其中有20万属土耳其占领区),95%是白人。塞浦路斯有3000年漫长悠久的历史。最早被古希腊人、埃及人统治,中世纪曾被罗马人、十字军、东罗马帝国先后统治;19世纪被英国统治,1960年宣布独立,至今仍为英联邦成员国;留有大量历史遗迹,号称“地中海的明珠”。

  塞浦路斯有许多令人羡慕的地方,洁白的雪山、美丽的海滩、变幻多姿的风景、丰富的旅游资源每年吸引近300万国际游客到访;
塞浦路斯是典型的地中海型气候。5月中旬到10月中旬是较长的夏季,平均温度26度到29度;11月到2月之间是冬季,平均温度10度到13度;经济繁荣,1997年人均产值为13,000美元,几乎没有失业;科技发达,旅游业、银行业、保险业、电讯业都占世界领先地位;几乎不存在犯罪。

  希腊语是塞浦路斯的本土语言,但英语和其他欧洲语言一样在塞浦路斯得到普遍应用,绝大多数学校采用英语教学;首都尼科西亚人口超过20万,是塞浦路斯的经济、教育、文化中心;政府机构和外交部都坐落在尼科西亚;众多的国际大公司在此设有区域总部;它是世界上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没有任何污染。

  1993年申请加入欧共体,已通过前期审查,预计2年内可正式加入。这对塞浦路斯的经济、教育等将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到时,学生可方便地进入其他欧共体国家。

  塞浦路斯欢迎中国学生,目前已有近1000中国学生在该国学习。本科要求不大于25周岁,硕士不大于30周岁,开学日期为2月和10月。英语可在2月、6月和10月入学。据校方最新消息,塞浦路斯移民局正对学生签证的审批进行检讨。有可能在今年年底会对学生签证进行修改。如果学生有意到塞浦路斯留学,需立即行动,以免失去难得的机会。

  学生在塞浦路斯生活费约每年2500到3000美元。学生第一次到达塞浦路斯,学校会安排接机和住宿。学生可以住校,或家庭住宿或几人合租。

  宜人的气候和变幻多姿的风景,塞浦路斯岛对热爱大自然和户外运动的人来说是一个绝好的选择。有钓鱼、登山运动、徒步旅行、高尔夫和海上运动等有趣的运动。

  当你选择一所大学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要弄清你将要在哪个地方生活。

  一个真正欢迎它的游客和对待他们象朋友一样的岛国。它是地中海地区的第三大岛而且是通往欧洲、亚洲和非洲的枢纽。 邻国是希腊和土耳其,远一些的是意大利、法国、德国。

  因为塞浦路斯有迷人的风景和宜人的气候,所以人们发现这里是他们生存的天堂。

  有阳光灿烂的海滩,凉爽的、松树覆盖的群山;

  宁静且没有时间概念的村庄和现代化大都市;

  豪华的海滨宾馆和自然淳朴的乡村;

  塞浦路斯所有的风景都有道路可通,绝大多数高速公路都有一至两条辅助路线为更多的探险者提供方便。塞浦路斯是一个与欧盟的其他十五个欧洲成员国有文化和经济联系的欧洲国家。

  尼可西亚--首都,人口超过20万,是塞浦路斯的经济、教育、文化中心;政府机构和外交部都座落在尼可西亚;是世界上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没有任何污染。

  尼可西亚有全国最好的:博物馆、剧院、图书馆、展览馆、电影院、俱乐部、体育设施。要享受这些设施,只要从大学出来走路就可到达。学生在塞浦路斯有许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做,可帮助学生发展他们的个性。


  塞浦路斯利马索尔市

  1992年9月与南京结好。利马索尔是塞浦路斯的第二大城市、主要海港和经济、旅游中心,人口11万。该市有着历史悠久的酿酒业,出产各种葡萄酒和葡萄制品,此外还有制鞋、服装等轻工业。塞浦路斯出口货物一半、进口货物的九成要从利市的港口通过。利马索尔风景优美,每年都举办国际艺术节、酒节和花卉节,吸引大批的旅游者。

  塞浦路斯点滴

  语言 希腊语是塞浦路斯的本土语言。然而,英语和其他欧洲语言一样在塞浦路斯得到普遍应用。

  货币 塞浦路斯的货币单位是塞浦路斯磅。学生一到达塞浦路斯就能在当地银行买到。

  公交工具 出租汽车和公共汽车是主要的公交工具。许多学生上学选择自行车和摩托车,然而,大部分学生可以从住处步行到尼可西亚市中心的大学校园。

  商店 在10月到5月间的几个月内,商店从早上8:00到晚上6:00营业,在6月到9月间的几个月内,商店从早上8:00到下午1:00和下午4:00到晚7:00营业。商店星期三和星期六下午2:00 关门,星期天全天休息。

  政府办公室 在星期一到星期五之间的上午7:30到中午的12:30办公。

  银行 在星期一到星期五之间的上午8:30到中午12:30营业;旅游服务银行下午营业。

  餐馆 一般在上午11:00到夜里12:00之间营业,但有些快餐店早上9:00就开始营业。

  医生和诊所 有些诊所提供24小时的服务,另外还有急诊服务。各个诊所之间收费是不等的。

  电讯设施 塞浦路斯有全世界最好的电讯设施。学生可从学校、超市或街道拐角的小店买一张电话卡在市内任何一处公用电话亭使用。学生也可在校园内使用付费电话机。

  所有这些构造出塞浦路斯理想的学习、多种文化交流和宁静的环境。


上一篇:去日本旅游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请介绍一下立陶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