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鱼尾狮是哪个国家的著名标志?

新加坡
鱼尾狮的故乡——新加坡
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新加坡的象征,新加坡的图腾。鱼尾狮对于新加坡就像龙对于中国一样重要。在见证日本投降和新加坡独立等重大历史事件的市政广场附近,我惊叹鱼尾狮的独特造型和设计者的丰富想象。
狮头鱼身口吐清泉傲立于波涛之上的鱼尾狮,高8米,重40吨,是雕刻家林南先生1972年的作品。当雕塑落成时,新加坡总理李光耀曾亲自主持鱼尾狮公园的开幕仪式。据马来史籍记载,八百多年前,苏门答腊岛上的一位王子乘船到达这里,看见一头狮子,遂用梵语狮城的谐音新加坡称呼它,这就是新加坡的由来。新加坡是一个从渔村发展起来的岛国,岛国的狮子要适应海洋,因此狮子有了鱼身。新加坡人视鱼尾狮为迎宾好客的象征,勇猛的雄狮怀有一颗温柔的心。中华民族的图腾龙是多个部落图腾融合的结果,新加坡的图腾鱼尾狮是事实与传说相结合,陆地与海洋相结合,勇猛与温柔相结合的结果。
这头水陆两栖刚柔相济的百兽之王— 鱼尾狮,恰恰虎踞龙蟠在太平洋与印度洋航运要道 —马六甲海峡出入口。其实,这个处于亚洲的东南部,马来半岛的最南端,由新加坡本岛与63个小岛组成的682平方公里的热带岛国,国土面积还不及北京的二十五分之一,约等于海南岛的五十分之一,由于它扼守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海上交通关隘,仿佛阿基米德占据一个有力的支点,足可以用四两拨千斤之力撼动整个地球。小小岛国新加坡借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旅游、金融、贸易、航空、高科技加工业等支柱产业。狮头鱼身的新加坡虽然粮食、蔬菜,甚至淡水都依赖进口的国家,但是全世界都不能对它等闲视之。这头陆地上的百兽之王不仅有战胜海洋的雄心,还具备了在波涛汹涌、汪洋恣肆的大海中踩波踏浪、劈波斩浪、乘风破浪的本领。鱼尾狮成为令全球刮目相看的亚洲四小龙。
经济发展了,没有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物质文明上去了,精神文明也没有忽视。全球到处都有华侨华裔,那毕竟是客居异乡。在中国本土之外建立以华人为主的国家的,只有新加坡。曾有人将华人集中的社会,如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新加坡逐一进行考察,认为最文明的是新加坡。我的新加坡之行虽然只有24小时左右,却见证了当代华人最文明的社会!登上号称新加坡第二高山花芭山(海拔只有105米),俯视新加坡全景,你无法不在心中发出赞叹:这是艳阳高照下的锦绣之乡、这是园丁精心修饰的花园之国! 所有的道路都纤尘不染,所有的树木都翠绿欲滴,所有的花朵都娇艳惊魂!新加坡有发达的工业,尤其是炼油业和造船业,但是工业都在外岛,垃圾也都运到外岛去处理,新加坡本岛既无工业又无垃圾。既发展经济,又爱护自己的安身立命这所,新加坡提供了一个典范。
不管自尊心受到多么大的伤害,我们必须承认,国外的华人聚居区(比如美国的唐人街)基本上就是那个国家最脏的地方,华人的不文明行为在全世界久负盛名,然而新加坡是个例外。新加坡对中国人习以为常的丑陋行为,如在公共场所吸烟、随地吐痰和乱扔垃圾等,是严厉禁止的。我们在入境前被警告说不许携带香烟和口香糖,对国内各种“禁止”满不在乎的大陆游客不敢再把新加坡的禁令视同儿戏,他们大大收敛了丑化自己也有失国格的行为。谁敢说丑陋的中国人无可救药?
较好地解决了就业问题,实现了居者有其屋,月薪800新元以下者可以购买政府提供的低价房屋。全国没有乞丐,没有流浪汉,犯罪率极低,社会秩序好。三国两地游只有这里的地陪没有发出夜间不要外出的警告,相反还一再强调夜间外出是安全的。
“国龄”比我们小16年的新加坡,它的文明程度比喊了多年坚持精神文明建设的我们要高得多,并得到世界认可和尊敬。由此可见,华人只要管理教育得当,完全可以丢掉丑陋,走向文明的。鱼尾狮的故乡,华人的表率!

新加坡

上一篇:美国城市纽约的名字的由来?
下一篇:目前世界高度在前十名大厦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