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比萨斜塔什么时候重修过?

可不止一次

比萨塔始建于1174年,工期分成好几个阶段,从开工算丰起,经过了200多年才建成。然而,一开始建造者们就觉察建筑物的垂直度在偏移。当时的工匠在砌塔身南侧时用了较高的石块,而在北侧用用稍矮的石块。想以此来矫正。可结果却使塔身像支香蕉一样变得弯曲了。比萨塔工程开工五年之后,由于地基下的软粘土层受塔重挤压而膛渐渗出水来,无法巩固,工程被迫停止。100年之后,比萨塔的第七层建完,工程再次停顿下来,这一停又过运河了82年漫长时光。到了1350年,这座八层高的塔以一层钟楼封顶,然而正是这层钟楼给整个建筑物带来了厄运。专家们认为,如果没有这层钟楼的重量,比萨塔有可能将永远稳定在1.5度的倾斜角上,而现在却倾斜了5.5度。到了1838年,比萨斜塔底层雕饰华丽的支柱根部已隐入地下,一个名叫克拉德斯卡的建筑师为了让埋入土中的那部分柱子重见天日,竟愚蠢地挖运河地基座边的土,结果发生了更大的不幸,短短几天时间里塔身就倾斜了0.75度,塔顶向南倾余了0.6米。

  到了本世纪30年代,墨索里尼下令把比萨塔矫正。工程师们在地基上钻了好几百个洞眼,灌注了80多吨水泥浆,介这并未能解决问题,反而使塔身进一步倾斜。近年来,工程师们研究了各种历史记载,分析了整个转石建筑后逐渐弄清了比萨斜塔一步步倾斜的整个历程。分晰结果表明,比萨斜塔起先是向北倾斜的,然而在竣工之前,却已向南倾斜了0.9米,自1911年开始测量活动以来,比萨斜塔以每年1毫米的速度不断倾斜。


上一篇:目前世界高度在前十名大厦是什么?
下一篇:介绍一下神秘的金字塔?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