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海的女儿”是哪个城市的城徽?

华沙

世界各地有着许多关于美人鱼的传说,十分美丽动人,其中要算文徒生童话里的“海的女儿”,最为感人。它不但打动过无数读者的心,也给飘泊在海洋中的海员以美好的憬憧与祝愿。1912年,丹麦雕塑家爱德华。埃里克森,根据安徒生童话并加上自己的想象力,用紫铜雕塑了“海姑娘”的塑像,置放在哥本哈根港口海滨公园的沙滩上。

在航海史上曾经有这样的传说:一天,一艘威尼斯商船正从印度返航,当天夜晚,皓月似银,海平如镜,水手们忽然看见水面远处出现一个人身尾鱼的美人,裸着胸怀,抱着恬静吸奶的婴儿,但等到他们驶近,却什么也不见了。

在波兰,出海口在彼罗的海的维斯瓦河,传说也有美人鱼。当时有一个名叫华尔的男青年和一个名叫沙娃的女青年结伴,顺流乘舟来到现在的波兰首都华沙开拓家园,当时河中的美人鱼是他们的见证人和庇护者。这里逐渐发展成一座城市,后人为了纪念他们,便把他俩人的名字合称“华沙”作为该城的名称。同时,把美人鱼形象作为华沙的城徽。


上一篇:目前世界高度在前十名大厦是什么?
下一篇:千佛坛是在哪个国家?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