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法国篷皮杜艺术中心

这座由许多铁管组合的“怪物”——乔治·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在1977年1月31日揭幕。此栋颇受争议的建筑物开馆后,法国建筑学会会长即以“丑陋、吓人、不讨人喜欢”等字眼来形容它,世界舆论亦议论纷纷,一些近代绘画大师的子孙甚至拒绝把他们的作品送到这个中心。

蓬皮杜文化中心的设计,当初是从全世界参与的竞图方案中,选出意大利皮雅诺和英国罗杰两人的作品。刚落成时,其过于新颖的外观曾遭受巴黎人无情的批评,如今,它却是巴黎最热门的旅游景点。大楼共分为地上六层和地下两层,里头陈列的都是关于美术、音乐、影象等各种领域的现代艺术,时间上从1905年的野兽派起至当今,体现西方最完整的现代艺术发展史。在这剧烈翻腾的20世纪现代艺术演进过程里,绘画艺术的中心逐渐从对自然表象的描绘转入对绘画内在本质的探讨,进而建立起绘画本身的主题性,就如抽象艺术家康定斯基所说的:“创作一幅作品,如同创造一个世界。”

蓬皮杜中心共分为四大单元:巴黎国立近代美术馆(MNAM)、工业设计中心(CCI)、公共信息图书馆(BPI)和音响及音乐研究协会(IRCAM)。

重要作品: 毕加索的《缪斯》、马蒂斯的《国王的悲哀》、康定斯基的《红斑图》等等。

法国篷皮杜艺术中心 http://www.cnac-gp.fr/Pompidou/Home.nsf/docs/fhome

上一篇:古巴雪茄为何闻名全球?
下一篇:介绍一下英国伦敦国家艺术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