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土耳其都有哪些特产?

对喜欢买民俗特产、又懂得杀价的人来说,土耳其是个购物天堂。
土耳其人绝对是厉害的生意人,努力在货品雷同度高的市集中「脱颖而出」,店家都有职业的揽客店员,以各国语言向观光客问好。讨价还价也是乐趣多,大抵从二分之一开始讲价,付美金现金还可再多要求一点折扣。

金饰品

土耳其人爱买金的程度不输给中国人,而且工很精细,多是18k金以上;市集里金光闪闪的橱窗刺眼,却是最多土耳其人驻足的地方。

地毯

地毯和土耳其的历史很深远的关系,是艺术品也是最大的外汇收入之一。

银铜制品

土耳其的银制品世界知名,而且便宜,除了器皿外,还有珠宝盒、首饰等,多是称重计价,且要求付美金。精细铜雕也是手艺不凡,也有当街制做的铜雕挂饰。

丝巾

回教国家的女性都得包头巾,所以丝巾也成为她们最重要的装饰品,阿拉伯纹路和艳丽的色彩确实非常吸引目光。

大披肩



天寒未寒,或深冬时在外套上加披一件大披肩(Pacha)是最保暖的方法,用畜产丰富的安纳托利亚高原羊毛织成的「马恰」,呈ㄚ字型,披在肩上不滑也不会大片布皱在脖子处,更重要的是很便宜,是最划算的采购。

恶魔眼

可以去凶避邪的各式大小恶魔眼,造型很多变,可以是项链,也可以是别针、钥匙圈、耳环,是土耳其最好纪念品,送人自用两相宜。

装饰陶磁及彩蛋

挑选各色装饰陶盘时有两项传统原则,一,蓝白是最受欢迎的色彩,另外一种称为伊兹尼红(Iznik Red) 也是土耳其特殊的色泽,二,由于回教不能崇拜偶像,所以回教世界都擅于处理花鸟图案,土耳其也不例外,特别是产于土耳其的郁金香和康乃馨花草,最普遍而漂亮。
同样的陶磁运用在彩蛋上也很抢手。

食材

世界第三大菜系的土耳其菜,除了羊肉质美多汁外,香料、橄榄油、起司、乳酪、蜂蜜的运用,是它变化美味的关键;如果你迷上了土耳其菜,有些材料是可以买回家的。



香料组合:为了方便观光客携带,包装完整,有细分装,也有颗粒式,附送磨香料的小设备。

蜂蜜:有纯蜜汁的,也有蜂巢在内,绝对养颜美容的包装。

  橄榄油:土耳其的橄榄油也有世界知名度,土耳其的蔬菜沙拉可口,除了蔬果新鲜外,橄榄油的品质也是美味的秘密。

  土耳其甜点:传统甜点送给亲朋好友分食,也是不错的主意。

  苹果茶:虽然土耳其人喝的是正统不加味的红茶,但观光客就是喜欢苹果茶,于是在市集或观光区,商家摆出一盒盒包装好的苹果茶茶包,大小任君选择,连各种加味茶也跟着风行起来,柠檬茶、红花,不一而足,在这个茶的国度,什么都能入茶的。

  红茶托盘及红茶杯组

  红茶店外送红茶的托盘是最受欢迎的纪念品,配一整套的杯、盘、汤匙,更是土耳其味十足,放在家中赏心悦目,而且有实用价值。各种花色齐全,讲究的连托盘、杯匙都镀金刻细花,价格也因此落差很大。

  红茶托盘及杯组其实也是土耳其家庭的民生用品,所以建议到伊斯坦堡埃及市集旁的市场买比较便宜,这里还可买到煮咖啡的铜壶、两段式的煮咖啡壶等。

  骆驼牙雕



  骆驼牙坚硬无比,但鄂图曼的工匠却可以在其上雕花着色,制成各种小盒小罐,很讨女性的欢心。

  民俗服饰

  色彩强烈、装饰浓厚的民族服装,特别是帽子很得观光客喜爱,其它如民族鞋子、服装,也很吸引观光客的目光。

  乐器

  土耳其传统乐器不但乐音美,而且造型特殊,即使不会拨弄,买个简单的乐器当挂饰也很有意思。

  纱巾

  各种图案的方纱巾,四周钩上蕾丝或小珠子,是多风沙的卡帕多起亚妇女的传统头巾,加上特殊的包裹方法,可以让人充满吉普赛风情,柔媚了起来;除了当头巾外,也是春秋薄围巾的好素材,很有异国调调哟。

  琥珀

  土耳其不产琥珀,但有很好的琥珀,就和土耳其不产土耳其石,而只是伊朗蓝石的集散地罢了,在伊斯坦堡有顶大市集的骨董市内,有不少琥珀商,各种造型、色泽的琥珀都有。琥珀多称重计价。


上一篇:希腊都有哪些特产?
下一篇:介绍一下西班牙达利美术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