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旧金山金门大桥(图)

旧金山-金门大桥


每当人们进人旧金山时,首先映人眼帘的便是一座飞架于海湾之上的巨型吊桥,这就是遐迩闻名的金门桥。金门桥建于1937年,耗资达300万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孔吊桥之一。在桥梁建筑学上,金门桥是一个创举。它只有两大支柱,因此它不是利用桥墩支撑桥身,而是利用桥两侧的弧形吊带产生的巨大拉力,把沉重的桥身高高吊起。金门桥的设计者是工程师史特劳斯。人们把他的铜像安放在桥畔,用以纪念他对美国作出的贡献。



金门大桥图

旧金山金门大桥
美国大陆西海岸的大港口旧金山,如果说象征它的建筑物是什么,很多人首先会想到金门大桥。这座闻名世界的大桥,与旧金山对面海军中心相连,总长2,789米。桥墩间宽为1.280米,截止到1950年,是世界上最长的桥。桥的中间部分距水面有66米之多,据说到现在为止,没有不能通过的船只。这是因为修桥时,海军方面提出要使桥下可以通过军舰的要求。过桥时,如果乘车,时速为80公里,需要3分钟,如果步行过桥,大约需要1个小时。

金门大桥是世界上最壮观的大桥之一。桥的修建是于1930年,经旧金山及周围6个地方的居民共同投票决定的。金门大桥于1937年5月正式通车,造价3500万美元,共使用10万吨钢铁,造桥钢缆所用钢丝总长可达8万英里,相当于绕赤道三周。金门大桥建成时就是世界上最长的吊桥,经历了1989年8.1级的大地震仍然完好无损。每年有400万辆以上的车量通过此桥,换句话说,每天有1万辆以上的车辆要通过。为了使得桥的修建过程安全稳妥,在桥下辅了一层巨大的网,共投入8万美元。据说从桥开通那一刻开始,已经由网换救了19名工人的性命。

在金门大桥两端临海湾的一侧设有观景台和停车场,托尔广场边设有一大型的礼品店,游客可在这里购买一些具有纪念意义的礼品等。至今这座雄伟壮观的地标性建筑,每年都会吸引数以百万的世界游客来到旧金山,驻足观望,合影留念。
旧金山金门大桥(图)
遗憾的是二位的照片都没有把金门大桥的宏伟显现出来,尤其是第一幅,那只是引桥,是北向一零一高速公路的一部分.如果想看金门大桥的全貌,要沿着第一幅照片往北走,上山,在半山腰有一处绝好的位置,正对着大桥.在那里拍下的照片才能看到大桥的雄伟面貌!!

上一篇:(抢占楼层回答者禁入)考古解密阆中地下城
下一篇:乘坐租车坐哪最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