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京市“彩叶工程”让市民“山山看红叶”

中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王小宇) 记者20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造林营林处了解到,今年彩叶工程又新增加1.5万亩,京郊基本实现了“山山看红叶”的壮美景观。

  自北京市实施彩叶工程以来,京郊绵延200公里的前山脸地区,已形成由黄栌、枫树、红栌等彩色树种组成、横贯北京全境的巨型红叶观赏带。

  红叶是北京秋季的主要观赏景观之一。北京独特的“北京湾”地形决定了观赏红叶具有层次分明、时间长的特点。北京境内从东南平原到西北山区地势逐渐升高,红叶也是自西北山区至东南平原渐次变红。

  为解决北京市区红叶景点少、游客过于集中等问题,北京市2000年提出“山山看红叶”目标,2001年将彩叶树种种植作为一项工程来抓。目前,彩叶树种栽植面积已有2万余公顷,品种达到200多个,形成了10余处规模红叶观赏区。游客观赏红叶再也不必集体涌向香山了,青龙湖至云居寺、京兰路两侧、西山、十三陵、蟒山、京张路两侧、慕田峪、红螺寺、怀丰路两侧、密古路两侧及密云水库周边、金海湖周围都可看到层林尽染、万山红遍的生态景观。这些红叶景区每处观赏面积都在千亩以上,有些景区甚至超过万亩,变色树种在10种左右。

  目前,密云水库周边,已营造5万余亩彩叶林,形成水库大坝、云峰山风景区、冶山塔公园及环湖公路等9大红叶观赏区;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今年新开放的红叶岭景区红叶与长城交相辉映;怀柔红螺山彩叶覆盖面积已达4000余亩;昌平区蟒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红叶区已初具规模;房山区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形成了红叶满山的美丽景观。


上一篇:乘坐租车坐哪最好?
下一篇:南水北调渠首镇—九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