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天津地铁建设

天津市地下铁道建设公司是总公司全面实施地铁建设管理的职能公司,是公司生产指挥调度中心,主要任务是从参与初步设计开始,对地铁设计、工程前期拆改、设备监造、设备采购、土建与安装工程施工、工程验收等全过程进行全面管理。按照投资合理、质量满意、符合进度、确保安全等要求进行建设管理。
地铁建设是天津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已规划9条地铁线路,计划30年建成,9条线全长234.7
km。1号线由刘园至双林,线路全长26.2km;2号线由中北镇至李明庄,线路全长23.5km;3号线由侯台至小淀,线路全长22.3km;4号线由张贵庄至引河北,线路全长35.7km;5号线由张道口至北仓,线路全长31.2km;6号线由梨园头至大毕庄,线路全长29km;7号线由大毕庄至李七庄,线路全长24km;8号线由新庄至银河风景区,线路全长24km;9号线由张贵庄至海河中心广场,线路全长14.9km。
天津地铁1号线为南北方向骨干线,北起刘园,南至双林,全长26.2km。其中改造既有段7.4km,扩建新线18.8km。全线由地下线、地面线、高架线组成,设22座车站(其中地下站13座、地面站1座、高架站8座),调度中心1座。
天津地铁1号线通过西南角、小白楼、南楼等主要的中心商业区和西横堤、本溪路、丁字沽、下瓦房、南楼、尖山小海地等新老居住区及土城、陈塘庄、灰堆工业区。还经过红桥体育场、天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河西体育馆、人民公园等大型文化活动场所和铁路交通枢纽天津西站。刘园至西站和新华路至双林段为新建线路,加上西站至新华路既有段,组成完整的一号线。新建北段线路起自天津市西北面的刘园苗圃,沿辰昌路、丁字沽三号路中心布置,过勤俭道口折向南穿过天骄公寓,光荣道,无线电机械学校,下穿子牙河、铁路天津西站,与既有地铁线路接轨。本段线路长度7.493km,其中高架线3.987km,地下线3.506km。
天津地铁2号线是天津市快速轨道交通网中的东西主干线,西起中北镇曹庄,东至李明庄,线路向东延伸至天津市滨海国际机场。线路全长26km,其中高架线11km,过度段及地面线1.56km,地下线12km。全线共设20座车站,其中高架站8座、地下站11座、预留地面站1座。主要途径大卞庄、黄河道、南马路、通南路、进步道、天津站、华昌道、卫国道;主要经过CBD地区、西南角、南市、天津站、万新村及万松居住区等大的客流集散点;并经过天津商场、东方商厦、新安购物广场、古文化街等市商业中心区以及周恩来纪念馆、长虹公园等文化娱乐场所,并与既有地铁1号线在西南角站换乘,将方便于人们的旅游、购物、出行、促进我市商业、旅游业的发展。
天津地铁3号线沿线经过7个行政区。为天津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中西南至东北方向的骨干线,该线经华苑产业园区,第三高教区,沿迎水道,水上公园北道,平江道,气象台路,营口道,赤峰道,经天津站,沿昆纬路,中山路,经天津北站,沿张兴庄大街,宜兴埠镇的规划路,津围公路,到达终点小淀,线路全长28.4km,其中地下线20.3km、地面线1.4km、高架线6.2km、过渡段0.5km。全线共设车站23座,其中地下站18座、地面站2座、高架站3座。设华苑车辆段、小淀停车场、控制中心各一处,与1号线在营口道站换乘,计划2008年建成。


上一篇:路的延伸 文化的载体
下一篇:广佛地铁规划如何?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