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说一说伦敦地铁系统?

由于伦敦地铁的外形像一个巨大管道,因此它也被称为“管道”(tube地铁)。伦敦地铁是由电力带动的,它在大伦敦地区的地上和地下运行。

第一条伦敦地铁建于18年1月10日,这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地铁系统。目前,伦敦已经拥有274个站,全长250多英里,每天大约乘载300多万名乘客。伦敦地铁拥有12条线路:巴科鲁线(Bakerloo)、中央线(Central)、环城线(Circle)、区域线(District)、东伦敦线(East London)、汉默尔史密斯和城线(Hammersmith and City)、朱比利线(Jubilee)、首都线(Metropolitan)、北线(Northern)、皮卡地里线(Picadilly)、维多利亚线(Victoria)以及滑铁卢和城线(Waterloo and City)。

尽管在几年伦敦也发生了一些出轨事件,但对乘客而言,地铁仍然是最安全的一种交通工具,它的站台都是通过电视画面进行监控的。但1987年11月18日,由于一根点燃的火柴掉进了国王十字站的老式木制扶梯上,而引起了一场大火。在这次事故中,共有25人丧生。自2003年以来,地铁已经成为伦敦交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伦敦公交公司:

每个工作日,伦敦共有6500多辆公共汽车乘载540多万乘客在700多条线路上运行。公交车每年的载客人数超过15亿人次。

在2002至2003年的数据比较显示,公共汽车的乘载人数比前一年上升了7.3个百分点,大约多了1.04亿乘客。自1945年以来,这是上涨幅度最大的一次。在2002至2003年,伦敦公共车运行的里程也达到了2.46亿英里。许多线路上的红色双层公共车已经成为伦敦市的标志之一。


上一篇:公交路线问题!
下一篇:二冲程摩托和四冲程摩托的不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