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搭公共汽车,乘客该为方向坐反了买单吗?

搭公共汽车的时候,有些人因为人生地不熟的,上了车时才被告知方向坐反了.然后乘务员总是要求乘客买票方可让其下车.理由很简单,说是上车买票,哪怕你没乘坐一个站.大家说说,这种情况,乘客该买单么?

上车买票!这是很简单的原则性问题。没有什么好争辩的,尽管有什么理由或委屈。如果你是那个倒霉的乘客,那就算花钱买个教训吧!因为每个公车站牌都有个箭头表明公车的行进方向。自己没看清楚就上车那怨不得别人。如果你是小P孩的话那倒还可以原谅。但如果是成年人就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为自己的选择买单!

我不想尫U莑拸Ψǎ瑠嵙税?hr class="seperator">现实生活中有很多道理是行不通的。
乘客上错了方向,乘务员有义务告知乘客,所以我认为不应该买票。但是,现在在很多的地方,都流行一条法则“上车最少一元”。
车未开就不应该买单。
车已经开了就应该。为什么上车时不问一下。而且一上车不管方向对错你都享受了公交车的服务。
我也不先买啊,但是如果不这样的话,人们不想走路都反着做车那公交公司不是亏大了啊
从客观上说我觉得应该买单,因为售票员只负责对上车人员买票,并不对你方向负责,你完全可以看清楚或是询问后在上车,你自己的错误还要别人给你买单肯定说不过去.
当然从感情上来说你做错车本来就够倒霉了,还要买票,呵呵是有点那个,其实我很多时候只要先询问的都没有买单,只有已经扯票的没有退票罢了
上了车就应该买票。
上一篇:上海马路路名是根据什么命名的
下一篇:老人的行立坐佸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