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轻轨和地铁有什么区别

有人以为,在地面以下行驶的叫地铁,在地面高架上行驶的就是轻轨;还有人以为,轻轨铁路的钢轨重量比地铁轻,这两种认识都是错误的。那么地铁和轻轨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呢?
邋邋
邋邋其实,无论是轻轨还是地铁,都可以建在地下、地面或高架桥上,二者的主要区别是单向最大高峰每小时客流量的区别。地铁的铁路能适应的单向最大高峰客流量每小时为 3 万-6 万人次,轻轨铁路能适应单向最大高峰客流量为每小时 1-3 万人次。轻轨与地铁的钢轨无轻重之分。大载客量的地铁车厢,一般的额定载客量为每辆 310 人,超员为 410 人,编组采用每列 6 辆;中等载客量的轻轨铁路车厢,一般的额定载客量为 202 人,超员 224 人,编组采用每列 2-4 辆,轻轨铁路可以根据地形的变化而灵活变更运行轨道,有的建在地面,有的驶入地下,有的建成高架,具有投资省、见效快、适用范围广等优点。
参考资料:http://feelsunshine.tianyaclub.com/blogger/post_show.asp?BlogID=70489&PostID=695893&idWriter=0&Key=0

轻轨指的是修建在高架上的城市铁路
说白了就是高架上的“地铁”
这在台湾称做<捷运>是便捷运输的简称,其实两者都一样,都是采用标准窄轨为轨道,所差的只是每小时的运输量而已!
轻轨建在空中,地铁在地下

上一篇:开通一条贯穿我国地理版图的一条交通公共主干线?
下一篇:世界上最早的地铁于1863年在哪里建成?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