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坐公交车时有哪些不可不知的贼人招数?

第一招:“拥门”

公交车一靠站,扒手经常是挤在人群中,拼命往前门挤,但眼睛却四处张望,手到处摸。等乘客都上车了,他们嘴里嘟囔“搭错车”掉头下车,到一边去分赃。

第二招:“美人计”

如果有一个像李冰冰这样的美人站在你身边,你能判断出她是一个贼吗?估计大部分的男人不能。现实中也有一些漂亮的女贼,

她向你抛媚眼,而你后面的贼在你分散注意力时已对你下了手。聋哑人扒手常用的手法,是故意用胸部或身体其他部位去碰男事主的身体,分散其注意力,其他同伙则乘机下手扒窃。

第三招:“博同情”

这类贼大多抱着仅两岁的幼童作掩护,在公交车站和公交车上挤来挤去作案,一旦得手,就将赃款赃物塞进小孩衣服里。如果被人发现,她们就动用手中“法宝”,使劲拧小孩的屁股,利用小孩的哭声掩护撤退。

第四招:“声东击西”

小偷们最常用的手法就是转移你的注意力,比如假装低头捡东西扯扯你的裤脚,你弯腰的时候他就乘机把你裤兜里的钱包偷走;

比如上公共汽车时,前面有个人不停地向司机问东问西,阻挡着你往车厢里面走,后面的人把你挤在中间,拥挤之际你的钱财可能就不翼而飞了。

第五招:“刀片割”

一些扒手喜欢用钞票包着刀片,或将一小片刀片藏在指甲内,专割事主的提包、衣袋和裤袋,将里面的财物盗走,有时还伤及事主的身体。

第六招:“隔山取火”

扒手穿着西装或夹克衫,手揣在衣袋里,但衣袋是穿底的,手可以从衣服里伸出来神不知鬼不觉扒窃。

第七招:“白领打扮”

他们西装革履,浑身名牌,拿着公事包,一副白领打扮,以此迷惑事主。这些扒手作案往往较讲“功夫”,看准了目标再下手。

第八招:“飞象过河”

扒手坐在事主座位后面,乘事主不注意,从椅背的空隙伸手过去,掏事主裤袋的钱包,或干脆用刀片割开 裤袋窃走钱包。

第九招:“釜底抽薪”

很多人以为,只要时刻感觉到钱包“硬硬的还在”就不用担心。可精明的小偷用一种细长的镊子,长的有二三十厘米,只夹钞票不要钱包。所以到头来你留心的只是空钱包,钱早就“飞”走了。反扒队员提醒大家,揣在裤兜里的钱包最好口朝下放,免得小偷“偷钱留包”。

第十招:“火力侦察”

有时候,贼在上车后会“好心”地提醒大家:“注意小偷啊,看好自己的财物!”这时,人的第一反应会是去摸自己身上最值钱的东西是不是安然无恙,车上的其他小偷则一下子了解你的“藏钱之处”。寻找时机,他们就会对最疏于防范的人下手。


上一篇:公交线路上的小偷一般可以分为哪几种?
下一篇:今天你坐公交车了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