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世界上第一条地铁在1863年建于哪里?

1863年1月10日,世界公认的第一条地铁———伦敦大都会铁路开通。第一年这条铁路运送了950万人次的旅客。由于当时电力尚未普及,使用的是蒸汽机车作为牵引。再加上排风不畅,乘客常常感到烟熏气闷,有的人甚至昏倒在地铁里。尽管如此,伦敦市民甚至皇亲显贵们都争相乘坐这种地下列车。因为在拥挤不堪的伦敦地面街道上乘坐公共马车,其条件和速度还不如地铁。1896年,布达佩斯修建了欧洲最早的电气化地铁,解决了地铁通道的空气污染问题。从此,地铁开始在全世界各大城市推广使用。



  

1843年英国人皮尔逊为伦敦市设计了世界上最早的城市地铁系统,由于种种原因,10年后,英国议会才批准在法林顿和主教路之间修一条长不足6公里的地铁。经过近十年的建设,地铁初具规模。1863年1月,“大都会地区铁路”正式开始营业。
伦敦

上一篇: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怎么样?
下一篇:电瓶车的电池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