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带表情的IT概念车“pod”?

日前举行的第35届“东京汽车展”上,丰田汽车公司展出与索尼联合开发的概念车“pod”。其主题为:以IT技术为中心,倡导新型人车关系。

  该车的特点是汽车头尾设计几乎完全相同,只是通过“尾巴”似的天线才能让人分出哪是车尾。车前面可以通过前灯和前部凹槽部分的颜色等显示出“高兴”、“悲伤”等10种表情。在十字路口遇到突然冒出的行人或车辆时可显出吃惊的样子,而车胎爆了或没油时就会做出“悲伤”的表情。将具有口令保密功能的便携终端“Minipod”拿回家插到电视机或个人电脑的插座上,就能读取喜爱的音乐与感兴趣的信息,然后再拿回车上放到驾驶室后就可以播放喜爱的背景音乐,显示喜爱的商店等。此外,“pod”车还具有“自我成长”的特点,如对每天路过的不平路段会自动将减震器设置得更加柔和。

  “pod”车体全长3930毫米,宽1800毫米,高1860毫米,轮距2500毫米,定员4人,发动机排气量为1.5升,驱动方式为FF(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


上一篇:电瓶车的电池
下一篇:什么叫作“花天酒地型”的“月光族”?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