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叫作“花天酒地型”的“月光族”?

花天酒地型

  每月最后几天得借钱度日

  相对一些节俭度日的同龄人来说,在一家私营企业任中层负责人的黄先生则显得“潇洒”许多。他颇为“得意”地对记者说:“我隔三岔五就会约上几个朋友一起到酒吧喝两盅,或者周末去看看最新的电影大片,我觉得这样的生活才有意思。”但是“潇洒”的生活必将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对于自己每个月最后几天的生活,黄先生总是不满意。他说:“我是一个追求生活品质的人,我希望能够最大限度的享受生活中的乐趣,所以我花钱的时候基本上不会考虑太多,只要我自己觉得值,就付钱。

  因为这个原因,我已经有两三个月借钱度过最后每个月的最后几天了,真扫兴。”今年2、3月的收支情况令黄先生有一种窒息的感觉,对于自己少则几百多则几千元的“财政赤字”,黄先生坦言:“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以后再也不能这样过了。”而黄先生的同事梁小姐每个月几乎都有1000元的“闲钱”存到银行里,说起其中的原因,梁小姐坦言:“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招术可以将钱节省下来,我觉得花钱一定要量入为出,特别是花大钱的时候最好能够和家人或几个朋友商量一下,做到花每一分钱都心中有数。”


上一篇:带表情的IT概念车“pod”?
下一篇:广州到深圳的巴士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