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叫作“入不敷出型”的“月光族”?

 入不敷出型

  最怕和女友一起去逛街

  从事营销工作仅两年的张先生这段时间正忙着另找房子租,原因是张先生嫌现在每个月将近400元的房租太贵了,他想找一间月租在200元左右的房子。说起自己每个月的收支情况,张先生着实高兴不起来。

  看着自己三月份的开支,张先生苦笑着对记者说:“这个月又是入不敷出了,压力真大。”说着,张先生对记者陈述他每一项开支的“理由”。他说:“像我们做销售的,整天在外面跑,几乎每一顿都是在外面的快餐店解决的,一顿饭下来,少的就要四五元。有的时候实在太累了就给自己加点菜,一个月下来450元已经是很少的了。”接着,张先生指着“手机费”和“摩托车油费”这两项开支对记者说:“销售的业绩主要是靠我们上门推销和电话联系。”说着,他指着自己的摩托车对记者说,我的摩托车平均一个月要跑1200公里,现在汽油价格又涨了,我原来加的是93号汽油,现在改加90号了,能省则省。同时,我每天大约要给十个人打电话,这些费用我想省,但是不敢省。说到这,张先生“痛苦”的地下了头。

  相对“刻薄”地对待自己,张先生对待朋友和客户则显得较为大方。看着自己每个月将近300元的应酬支出,张先生说:“这三百块钱是惟一一笔我能够自由选择的支出,上个月花了将近两百块招待几个老乡和同学,剩下来的钱就是买些小玩意儿送给客户。双休日我特别想和女朋友去逛逛街,可是钱包不够厚,我挺怕逛街的。”

就是在月头就把钱花光光的人

上一篇:广州到深圳的巴士
下一篇:太空旅游专线将开通?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