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叫作“供房供车型”的“月光族”?

供房供车型

  夫妻月生活费只有千元

  有房有车,这似乎是一种高品质生活的象征。不过,对于一些月收入不算太高的年轻白领来说,有房有车的日子却过得不太潇洒。

  提起自家的房子和车子,月收入将近3000元的胡先生坦言:“还款的压力太大了”。他说:“我和妻子两个人每个月的收入加起来有5000元左右,去年我和妻子商量了一下,就在}ざ摹浯湓啊∏蛄艘惶茁ブ新ィ豢嘉颐橇┗鼓茕烊鞯拿娑砸桓鲈?000多元的贷款。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前两个月我们家又贷款买了一辆小车。但我们家的生活质量并没有因此而得到很大的提高,却为此背上了沉重的债务,我们的生活好像一下子又回到了大学毕业后那几年的拮据水平。”胡先生去年贷款买房的时候,一个月还的银行贷款只有1700多元,今年他们家买车的时候恰逢银行提高贷款利率,现在他们家每个月要还3500多元的银行贷款。除此之外,每个月养车钱需要支出500元左右,最后仅剩下来1000元的生活费。而这1000元除去定额800元的伙食费之外,已经所剩无几了。

  “为了还贷,我现在几乎不敢到外面应酬,以前隔三岔五还能给妻子买点什么,现在这项开支也几乎没有了,更别说其他的活动了。”说到这,胡先生似乎后悔于当初作出买房买车的选择,“真不知道哪天银行会再次调高利率,要是那样的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上一篇:太空旅游专线将开通?
下一篇:夏季坐长途火车小心"旅途精神病"?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